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深圳平均年终奖8618元 你拖后腿了吗?
深圳平均年终奖8618元 你拖后腿了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25 点击:

不管你有或没有,

一年一度的年终奖这个

(zha)(xin)的话题又来了!

日前,智联招聘推出“2017深圳白领年终奖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不足五成的深圳白领能拿年终奖,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垫底。

深圳年终奖均值为8618元

从去年第三滑落至第十二。

与之相对应,

深圳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

也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排名最末

调查显示:

参与调查的深圳白领中仅有46.5%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比2016年的37.8%稍有提升,但比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低了20%,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垫底,远不如北京的71.3%、广州的64.6%和上海的60.9%。

报告显示,深圳白领2017年的平均年终奖达到8618元,虽然比全国平均水平的7278元高出一些,但在智联招聘考察的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2,较去年第三位的成绩有所下滑。

金额排名下降,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不高,直接使深圳白领对于2017年的年终奖满意度评分仅有2.76,没有达到及格线的3分(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低了不少,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排名末位。

[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方面
]

  • 深圳白领中有49.4%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43%升幅不大,低于全国水平56.6%。

  • 另外,31.6%的深圳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

  • 还有19.1%的白领则表示未想好

如何使用年终奖?

45.6%深圳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其次是储蓄,占比为37.5%。另外,有32.6%的白领表示年终奖将用于投资理财。此外,购物(22.1%)、学习进修(19.2%)和旅游(19.2%)也是深圳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还有一点特别值得关注!

互金行业年终奖“大跳水”

折射出整个行业在严管之下告别疯狂

2014年行业最火热的时候,我们的年终奖是12个月薪水,2015年的时候,行业开始转冷,我们的年终奖是6个月薪水,今年听说是3个月薪水。”一位就职于曾号称业内“最高年终奖”的大型互金平台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从12个月的薪水到如今的3个月,

该人士的年终奖断崖般下降。

这家曾经薪酬待遇最为风光的平台年终奖的变化,正折射出整个行业在严管之下集体“转冷”的境地。深圳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大多数平台的年终奖都与公司的业绩及盈利情况直接挂钩,因此,年终奖缩水已成为当前互金行业的普遍现象

“2014年的时候,公司刚成立,我们没几个人,都吃‘大锅饭’,那一年公司直接给我发了1万多元作为年终奖,2015年翻一倍,是2万多。2016年,公司运营开始正规化,年终奖直接与公司的盈利挂钩,那一年我拿到三个月的薪水作为年终奖。但今年,肯定没有那么多,有去年的一半就不错了。”另一家深圳中型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借贷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同一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深圳的这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受监管要求“限额”的影响,使其原本专注于大标的平台,去年成交额骤降,一整年的成交额不及2016年的一半。

更有甚者,某个曾因“壕”出名的大型互金平台,因去年经营不善,今年员工普遍只发了半个月的薪水作为年终奖,接近业内最低水平,而且连品牌部的员工也要承担贷款销售业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行业不景气,竞争压力又大,不少平台去年已开始让员工“身兼数职”,无论是哪个部门哪个岗位的员工,都要背负一定的贷款销售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互金行业,双薪是最为普遍的年终奖水平。但有的平台由于年底资金紧张,可能年终奖会延期到年后发。某平台人士说,“我们这里还算好的,听说有的平台要将年终奖分成六个月来发。”

不过并非所有平台的年终奖都如此惨淡

一些运营得比较稳健的小而美平台,年终奖基本没受到影响,甚至稳中有升。如某中型平台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普通员工的年终奖发放标准是:基本工资×入职年份系数×岗位级别系数×工作种类系数×年度绩效考核=年终奖,其入职年份长,再加上岗位级别升了,因此,他今年将拿到比去年多许多的年终奖。

专家表示,春节后的跳槽旺季即将来临,对于白领来说,需要综合考量自身长远职业规划,分析行业发展走势和企业成长潜力,并结合整体的求职环境再决定是否跳槽,而非聚焦在年终奖这一个方面

而对于企业主而言,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吐槽大会

  • 对于深圳这只当红辣子鸡来说,南山就是深圳的鸡腿。聚集在南山的殿堂级码农们,眼里的年终奖绝不只是现金,他们更在意今年年会能够和哪位明星同台共舞。

  • 好老板谈钱,坏老板说情怀,我们老板跟我们说今年用鸡汤文当年终奖QAQ。

商报君最后想和大家说,

别欲言又止百转千回的折磨自己了,

很多人往往就吃亏在不好意思谈钱上。

不妨借机去朋友圈里感叹一番!

润物细无声地提醒老板: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