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先管好自己
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先管好自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管理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实践工作。管理工作更多地强调“理”,而不是“管”。如果一个管理者理不清工作头绪,那么他再怎么管都不见效。管理效益的好坏不是讲出来的,而是做出来。即使一个人的管理知识学得再好,如果他没有好的管理心态,管理经验、管理艺术,也一样做不好管理。因为管理不是以权压人,而是以德服人。所以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先管好自己。

  为什么多数企业管理效益低下,其实不是员工出了问题,而是管理者自身出了问题,管理人员对管理工作的认识有误。他们把管理当作权力和金钱的象征。人人都希望管理别人,又不希望被别人管理,因为管理代表职位,代表地位,代表权力,代表财富。所以企业一旦有了管理者的空缺,企业内就会发生一场政治斗争。大家为了得到这个职位争得你死我活。他们只想捞取管理的好处,而不想承担管理的责任。在企业里,一旦这样的管理者占有了管理位置,那真是员工的不幸,企业的不幸。因此,企业老板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绝不能让小人当道,君子失宠啊!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他不仅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当然,这里所讲的做人,不是讲拉关系、拍马屁、送红包、走后门,这是小人所为,不是君子作风。一家企业一旦管理者出现这种腐败作风,那么这家企业离倒闭也不远了。优秀的管理是以德服人,以理服人,以能服人。他的管理原则必须是先管好自己。然后再影响别人。好的管理者必须是人品正直,作风正派,业绩良好,能力卓越。也许我这个要求有点高,但是企业必须这样做。因为管理者是楷模,是标杆,是榜样,他是团队中的核心成员,管理者的一言一行将直接影响员工的思想品德,工作情绪。如果企业管理者没有选好,那么整个团队都会遭殃。所以企业管理实质上是管理者的管理。员工的好坏都是由管理者好坏所决定的。一家企业只要管理者没有问题,企业就不会有问题。

  管理是一项能力,而不是一项权力,是一份责任,而不是一份享受,是一个岗位,而不是一个地位。我们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做了管理者就高高在上。就可以以势压人,以权谋私,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管理者只有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才会把管理者放到位上。真正的好管理者,他的管理职位不是上级颁布下来的,而是下级推荐上去的。如果一个管理者由上级任命,下级不服,企业把错误的人放在错误的位置,那么只会给整个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企业一个管理者选错,既会害个人,也会害团队,更会害企业。因此,企业选择管理者一定要慎重。千万别感情用事。

  优秀的管理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善于管理自己。他们信守承诺,坚守原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因为管理不是用来说的,而是做的。不管是旷工也好,请假也好,迟到也好。如果管理者自己都做不好,那么他就无法在员工面前树立威严。一个管理者的个人生活习惯,工作作风,品格修炼都是员工关注的细节,学习的榜样,他们会看在眼里,记在心理。如果你要求员工忠诚、勤劳、正直、感恩、节俭、负责,积极、上进、好学等等,那么管理者自己做到了吗?如果你自己做不到,那么你的管理知识再丰富,理论讲得再多,说一套做一套,谁也不会服你。因为员工不是听你所讲的,他们是看你所做的,你讲的也许是假的,你做的才是真的,所以优秀的管理者必须先管好自己,你不能关说不练啊!

  一个好的管理者是有责任自己承担,有功劳大家分享;而差劲的管理者恰恰相反,他们是有成绩是自己管理有方,出了问题是员工工作无能;好的管理者是欣赏员工的优点,差的管理者挑剔员工的缺点;好的管理者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差的管理者是低调做事,高调做人;当然,一个管理者好坏区别有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管理者的管理能力不仅仅是学习而得来的,而且更需要长时间的修炼。因为管理不在于知,而在于做。知道而做不到,那是达不到管理的效果。所以,要想做一名好的管理者,先把自己管好吧!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