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紫领”离你有多远?
“紫领”离你有多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紫领”新名词

    那么什么是“紫领”呢?

    在古代,紫色是最稀有、最有个人风格的颜色。罗马时代,象征帝王的泰尔紫(TyrianPurple)染料,比黄金还贵上数十倍。要制作这种颜色,必须耗费大量人力,搜集数百个的染料骨螺,挖取骨螺中的鳃腺,花好几天用铁棒细细捣碎、曝晒才能完成,即使是贵族也只能负担得起在外袍上染上一条手掌宽的紫带,只有帝王才负担得起紫袍。这个颜色,也是埃及艳后克丽奥佩脱拉(Cleopatra)最爱的颜色。

    在职场上,这群特殊的紫领工作者,相对于面目模糊的白领蓝领,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特殊性。

    这些拥有Practical(能动手操作)、Pro-gressive(积极创新)、PersonalBrand(拥有个人品牌),既能动手,又能动脑的新职场明星,在各自的领域红得发紫,我们叫他们“紫领”(Purplecolar)。

    那么要成为“紫领”的条件是什么呢?

    第一、你具有全球视野的知识,能在高度竞争环境下管理?

    第二、你具有调和冲突的概念化能力,能够驾繁为简?

    第三、你具有调和组织需求的弹性,籍以达成管理最适化?

    第四、你具有极佳判断力,能在不确定的环境下管理?

    第五、你具有对多元价值的敏感度,籍以领导团队?

    第六、你具有开放的心态,能不断自省、学习?

    经理人你们具备“紫领”的条件吗?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