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经理人的工作有哪些
经理人的工作有哪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在工作当中,大多数管理人员把他们绝大部分的时间用于一些非"管理"的事情上。杜拉克为我们列举了以下"非管理"工作:一个销售经理在作统计分析或安抚一位重要的顾客;一个工长在修理工具或填写一张生产报表;一个制造经理在设计一种新的厂房布局或试验新材料;一家公司的总经理在拟订一笔银行贷款的细节或谈判一笔大合同。这些都不是经理人的管理工作。

    至于经理人的工作,那是所有的经理人,不论他们担任什么职能或工作,不论其级别和地位,都必须做的一些工作。是各种经理人共同的工作,也是经理人特有的工作。把这些工作分解成各种作业,可以区别出有哪些工作是经理人才应该做的。一个人可以通过改进这些活动来提高其作为一个经理人的绩效。作为经理人的工作中有五项基本作业。这五项作业合起来就把各种资源综合成为一个活生生的、成长中的有机体。

    一、制定目标。经理人决定目标应该是什么,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应该做些什么,这些目标在每一个具体领域中的具体目标是些什么。把这些目标告诉那些同目标的实现有关的人员,以便目标得以有效地实现。

    二、组织工作。经理人分析所需的各项活动、决定和关系。对工作进行分类,把工作划分成各项可以管理的活动,又进一步把这些活动划分成各项可以管理的作业。他把这些单位和作业组合成为一个组织结构。选择人员来管理这些单位并执行这些作业。

    三、激励和信息交流工作。经理人把担任各项职务的人组织成为一个团队。做到这点的方法是,通过日常的工作实践,通过员工关系,通过有关报酬、安置和提升的人事决定,通过同其下级、上级和同级之间经常的相互信息交流等。

    四、衡量。经理人建立衡量标准。而衡量标准对于整个组织的绩效和个人绩效至关重要。经理人要为每一个人确定一种衡量标准。衡量的标准不但要专注于组织的绩效,而且还要专注于个人的工作并帮助他做好工作。他对成就进行分析、评价和解释。他把这些衡量的意义和结果通报给他的下级、上级和同级。

    五、经理人要培养人,包括他自己。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