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感悟智者四句鉴言的管理之“道”(2)
感悟智者四句鉴言的管理之“道”(2)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三、把别人当成别人—尊重个性

  把别人当成别人,强调的是一种尊重。每个团队都由不同的成员组成,因的个体不同,其个性也必然不同。在管理中优秀的团队,并非每个成员都表现出相同人个性,而是每个成员都发挥了自身的长处,形成了互补。

  兵法有云:攻城为下,攻心为上。笔者认为管理也是如出一辙。人有一种通性,但同时也存在着个性。就拿新员工来讲,当员工入职时,相信对于工作每名员工都有着非常强愿意去把工作做好,这就是新员工的“通性”。但对于人与人的个性不同,他们的表现形式也将不同。有的员工积极表现自己,有的员工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有的员工注意细结,有的员工善于学习,有的员工善于动脑,有的员工善于动手。由于表现形式的不同,产生的效果和作用也必然不同。而作为管理者我们要做的是充分利用新员工的“通性”,用其所长,避其所短。而非完全“同化”,强行否定其独有的“个性”。

  就如我们常提到的“西游团队”,每个成员都有其独特的“个性”而且有着不可替代的一面。也正是恰恰因为其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个性,使得个人优秀的团队最终完成了“西天取经”的任务。

  四、把自己当成自己—坚持自己

  把自己当成自己,强调的是一种“自我”。相信看到这句话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就如同管理中我们每位主管的风格和手法都有所不同,各具千秋。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笔者认为,对于管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有意识的不同而没有本质的区别。在日常管理过程中,作为主管我们都会遇到林林种种的问题,有成功也会有失败。而当失败时,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总结经验教训,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而非怀疑自己的领导风格。著名的宾利车因近百年来始终坚持手工制作和精益求精的生产品质而文明于市,得到世人的认可与瞩目,可见坚持“自己”的可贵。那么我们在管理中也应坚持自己的管理风格,能够不断完善自己的管理风格,从而得到下属及同僚的认可。

  这四名话中的“自己”和“别人”中,存在许多的矛盾和辨证,这就需要我们能够把他们结合和统一起来。就如管理中有的“你”与“我”,相互依存,又相互独立。

                            []   []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