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领导:如何提高自己作为下属的技能
领导:如何提高自己作为下属的技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Why great followers make the best leaders

  注意自己的想象会对周围的人有什么样的影响,这是好下属或好领导的重要品质

  我们都是追随者。虽然我们更注意自己的领导角色,可实际上几乎所有人是他人的下属。有些讽刺意味的是,如果看不到这一点,你就会失去领导力。

  为什么呢?简而言之,追随者的素质是领袖素质的重要方面。无论你在组织中是什么位置,提高自己作为下属的技能永远都没错。按照下面说的来做:

  1. 诚实

  不过要保证不能让老板受到指责或感到尴尬。思考何时公开自己的观点,何时要保守秘密。以不会影响自己的信誉的方式向老板表达事实真相,这样可提高你的影响力。

  2. 支持他

  你的工作是为了让你的老板或公司更成功。如果发现老板忽视了某些重要事情,你要提醒他或自己处理这些事情,但是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样,要谨慎。

  当你甘愿支持他时,你会赢得老板的信任,获得更多的进入他的圈子的机会。而你也会更容易被关注,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也有更多升迁的机会。

  3. 可靠

  如果可以依靠你,人们就会认为你是企业的财富,尤其是当你承担了职责以外的事情。做你该做的事情,不要因为不是你的责任就不管,这样会表示你着眼于大事,这正是伟大领袖的关键素质。

  4. 永远着眼于大事

  从大处着想不仅能让大家把你看作领袖,也能使你成为更好的下属。当老板的行为或决策不恰当或是不合理时,记住,可能是你只看到了问题的一方面。不要认为老板错了,寻找其他的线索,以联系的观点看待老板的行为。越是从大的方面理解,你就越能发现对你很重要的事情。

  5. 提好问题

  提出有建设性的问题,就是在帮助老板放慢脚步认真反思自己的决策。认真地思考自己的问题,这很关键。要让老板明白,你不是质疑他的决策能力,而是要帮助他寻找更好的结果,这样你所作的努力就会得到赏识和回报。

  6. 警惕自己的假设

  注意自己的想象会对周围的人有什么样的影响,这是好下属或好领导的重要品质。不要想当然,认为你已经理解了老板的意图,要多问。你会发现错误,并在这其中学到重要的东西。

  对自己的想象或思维定式有清醒认识,这比文章中讨论其他特征更有意义,更能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