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怎样才能做个时间管理高手
怎样才能做个时间管理高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管理时间的3原则:能不能取消它?能不能与别的工作合并?能不能用简便的东西代替它?

  美国的管理学家唐纳德-C-伯纳姆在他的名著《提高生产效率》中提出了提高效率的3原则,即当你处理任何工作时必须自问:能不能取消它?能不能与别的工作合并?能不能用简便的东西代替它?这3个原则对我们管理时间来说,都是可以借鉴的。

  赖福林的时间管理法:

  每天清早做计划

  美国某公司的董事长赖福林每天清晨6点之前准时来到办公室,先是默读15分钟经营管理哲学的书籍,然后便全神贯注地开始思考本年度内不同阶段中必须完成的重要工作以及所需采取的措施和必要的制度。接着就是重点考虑一周的工作。他把本周内所要做的几件事情一一列在黑板上。大约在8点钟左右,他在餐厅与秘书共进咖啡时,就把这些考虑好的事情商量一番,然后做出决定,由秘书具体操办。赖福林的时间管理法,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工作效率,引起了美国各公司的高度重视和赞扬。

  所以,每天清早,把一天的工作都默想一下,排一下重要次序。

  如何区分重要与紧急任务

  通常我们会认为,应该先处理急事而不是重要的事。所谓重要的事情,是指真正有助于达成我们的目标的事情,是让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更有意义、更有成就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通常并不是那么迫不及待的——而这点也恰恰是时间管理的最大误区。从这时候开始,我们成了时间的奴隶而不是时间的主人。

  要想不成为时间的奴隶,我们就要把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位,而紧急的事,首先,需要界定好自己的工作范围——很多人整天忙得团团转,实际上处理的不是自己的工作而是别人的工作,因为无原则地接受工作,因此每个人都认为可以将工作交给他做;其次,要尽量将紧急的事情中能够委托他人完成的交给别人完成;最后,当你不得不处理时,也要尽量提高效率,能够同时处理的尽量同时处理。

  不要把办公场所布置得过于舒适

  有些人会把自己的办公室装饰得跟家一样,不但有家人的照片、舒适的靠垫,甚至有人想方设法在办公室放张沙发床。其实这都是在给别人和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我会在办公室待到很晚,你看我已经把它布置得适合加班了。

  虽然,在忙碌的工作中,在办公室放上一盆植物或是家人的照片能够让你舒缓一下工作的压力,但是,把办公室照着家来布置却是得不偿失的。你要知道,下班后不应该把工作带到家里,但是,也不要把工作场所当成自己的家。否则,久而久之,你会模糊上班与下班的界限,跟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

  试一下站着开会

  你有没有这样的体会,在一个公司中,最漂亮、富丽堂皇的房间,往往就是公司的会议室。在会议室中,不但有明亮的灯光、舒适的座椅,饮水机、咖啡机、微波炉等也往往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新鲜的水果。在加班的时候,会议室又往往成为聚餐的场所,大圆桌上摆满了食物,加班变成了聚餐。其实,如果你是公司的管理人员,不妨尝试一下站着开会。日本的会议室不像我们国内这么舒适,而是十分简陋,不但无烟无茶,而且没有椅子,开会的人都站着,用简陋的条件控制会议的长度,管理时间资源,提高开会的效率。他们每次开会之前,都在会议室里张贴本次会议的成本、多少人参加、开多长时间、每小时工时费用,最后累计起来公布,使主持会议的人和参加会议的人心中有数,开短会,开高效率的会,不说废话。

  现在,你已经学会如何在工作时间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提高办事效率。下班时间到了!你还等什么?忘我地下班吧!去跟你的家人、朋友共度快乐时光、运动以及娱乐,多去呼吸大自然清新自然的空气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