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成功者的十二个基本素质
成功者的十二个基本素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史蒂夫。尼兰博士是一位资深的企业心理学家,拥有几十年人才评估与培训方面的经验。他认为,成功者应有十二个基本素质。他说:“拥有这样素质的人,无论接受什么工作都会干得很出色,就是因为他们具有成功者的这十二项核心因素。”

  成功者的十二项核心因素是:

  1、 目标明确——为自己确立了具体而现实的个人目标,然后再一步步地着手去实现这些目标。

  2、 有组织能力—— 能够以一种明智、有效的方式追求他的目标。不会因关注不必要的细节而偏离正轨。

  3、 勇于进取—— 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克服困难去实现目标,不用让人赶着或者逼着才会前进一步。不会坐在那里等待事态发展。

  4、 有智慧——有能力解决难题,足智多谋并反应机敏,并且作出的决定是明智的。

  5、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建立起良好持久的人际关系,善于进行团队合作,善于协调不同部门、不同职能机构之间的关心系。

  6、 沟通的能力—— 能够有效地将自己的信息传达给对方。不光凭嘴说,更重要的是在听者的头脑和心灵深处形成共鸣。

  7、 领导才能——充满信心,坚毅果断,能够领导并且激励其他人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工作,能够成功地代表团队的利益,敢于捍卫各种他们认为值得坚持的想法。

  8、 热爱工作——喜爱他们的工作,做事极为专注。不仅是自己对工作充满热情,还能将这种热情散播开来,影响其他的人。

  9、 有闯劲—— 旦定下一个目标,就有不达目的势不摆休的精神,排除万难也要取得满意的成绩。

  10、 敢于面对挫折——遇到挫折后能够迅速恢复,不会一蹶不振,经得起风雨。充满信心、坚忍不拔的人,不会因为一时的挫折就灰心丧气、放弃追求。

  11、 不断充实自我—— 有意识地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做事效率,不断寻找办法, 取得最大的成绩。

  12、 安心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