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八:思想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八:思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71、 清楚而又具体的奋斗目标,可使整个公司感到工作秩序井然,有目的性。奋斗目标能使经理们和员工们更清楚认识公司的各项目标。一旦奋斗目标确定了,管理层便能依据公司和工人的要求做各项决定。同时,一旦奋斗目标开始实现,公司与员工双方的信心也就增加了。

  72、 经理人应对员工的工作情况做出反馈。不仅是为了最大限度提高生产力,也是为了发挥他们的技能并使他们和你一起进步。当员工达到或超过双方共同制定的要求时,便给予表扬。还应该提供适应的批评,好使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或成长。

  73、 在学习新东西方面,Intel公司前总裁 Andrew Grove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在Intel公司转向个人电脑业务时,Andrew Grove意识到他需要了解软件业。于是他放下架子,承认自己对软件业知之甚少,并花大量时间了解软件业。这等于他又回到了学校。

  74、 在老板不愿意向你授权的情况下,怎么办? Hardatwork.com网站的建议是:要接受老板的担心和猜疑。观察了解老板在授权给你方面最担心的是什么,在此基础上决定你该如何提供保证,以消除老板的担心。从小着手,逐渐使老板树立起对你的信心,老板最终将委你以重任。

  75、 作为上司拥有决策权和领导权,但是如果上司总想比下属高出一筹——比如下属拿出一份提案,上司就一定要拿出自己更好的,或把下属的想法改头换面据为己有——这会大大挫伤下属的积极性。每个人都会回避过于自负的人,过份自负只能让人体察到你内心深刻的自卑情绪。

  76、 上下班的途中很重要,它在工作和休息间架起一座心理桥梁。当你驾着车随处游逛,对旅途中的事物并不刻意记忆。这种“自动导航”式的思考特别珍贵,能让你以神奇的速度和创造力理顺工作和生活中的头绪。

  77、 高学历并不与高收入划等号。想要高薪必须有以下基本素质: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交际能力;优秀的品质;刻苦的敬业精神;具有进取精神。

  78、 不断培养人才。下级知道你诚心给他们锻炼机会,提拔他们,他们会自觉为你出力。况且每个公司都要求上级要不断培养人才,因此必须让下级对工作精益求精,这样做你自己也有被提升的机会。

  79、 艰难时期如何鼓舞士气有以下措施:1、对员工明说公司境况。2、理解员工对自身价值得到承认的期望,逆境下尤为如此。3、把意义不大的事从员工日常职责中去掉。人手短缺造成员工责任增多时,这点尤其重要。4、让员工参与制定计划,找出当前问题所在。即使有些建议不切实际,但出主意的过程会令他们一吐为快。

  80、 接纳不同的工作方式:领导要能接纳部属和自己不同的做事方式。虽然员工做事方法有所不同,但结果的好坏却往往是见仁见智的,领导不仅该试着接受,更要学会欣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