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七:发展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七:发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61、 摆脱原来决策框架:无论是你自己或是别人创造了状况的最初框架,都千万不要自动地接受它。尝试着使用几个不同的方式,重新设定问题或机会的框架,从不同方面考察这个问题或者机会,预见不同的结果。在整个决策过程中,尝试问问自己:如果框架改变了,你的思路会有何变化?

  62、 纵向扩展工作——给员工更多的管理层才拥有的责任和控制权,其目标是减少工作的“执行”和“控制”之间的缺口,同时提高员工的自主权。

  63、 合并工作任务——将目前分散的任务放在一起,重新形成新的、规模更大的工作单位。这可以让员工的工作丰富多彩,发挥更多的才能,从而形成一项明确的、有意义的完整工作。这也可以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员工更有可能将工作看得有意义而且重要。

  64、 生气的时侯,人们常常会问“为什么?”譬如,这人为什么不体谅我的处境?他为什么总是出错?Entrepreneur杂志认为,正是这些问题使他们怒火难消。其实,置身于不利的环境中,应问些使自己从中受益的问题,例如:我从中汲取了什么教训?是否存在误解?有何化解问题的良策?今后如何避免这种问题?

  65、 要立即行动。胜利者都是实事求是的理想实践家,他们奉为圣旨的格言是:“现在就行动。”“每天检讨进度,快速行动。”“要快速得令人刮目相看。” 没有彻底的行动就不会有杰出的成就。会动脑筋、有很好的想法但没有实际行动的人是不可能成为优秀的管理人才的。

  66、 重大的结论往往来自简短的信息,因此管理者应重视简略资料与情报,不断地进行大胆的推理,抓住问题的关键。这种磨练对决策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信息如果不简单明了,会使自己混乱。抽象的信息如果出现,就必须追问其具体内容,没有三个以上的具体例子,是不可以贸然相信的。

  67、 你可以向往娶个十全十美的妻子,但却不可以希望下级都是十全十美的人。一位合格领导应该能够尽量发挥现有人员的积极性。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太大了—有善良的,有勤劳的,有懒惰的,有自私自利的。好领导不那么容易气馁,所以他才能卓有成效。

  68、 成功离不开领导,但如果不授权人们去落实,就无法实现领导。假如没有下放权力,那么,倡导提高领导能力叫得再响再不厌其烦,仍然不会有什么效果。敦促和授权之间有很大的区别。一定要少说多做,要从观念上和结构上着手改变组织,让各个层面上都有真正的领导权。

  69、 如果规则太严,或者界限太窄,就别指望员工会采取积极主动、表现出创造力或变革创新,也别指望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当系统过于严格时,员工就会缩在各自狭隘的岗位内,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70、 一个能节约四分之三会议时间的办法:订下一个新规矩——任何一个想要把问题拿来的人,必须先准备好一份书面报告,从四个方面回答他提出的问题:“a.究竟出了什么问题?b.这个问题的起因是什么?c.这个问题有哪些解决的办法?d.你建议用哪一种办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