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六:合作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六:合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51、 经常到各职能部门询问遇到什么困难,因为困难会使你发现公司哪方面还存在不足,然后便可以采取措施加以纠正。若困难若得不到及时解决,会造成长远的不良影响。

  52、 领导行为必须着眼于长期,不能急功近利,牺牲长远;而且应该惠及整体,必须使公司整体受益,而不是仅仅使自己所在部门受惠。

  53、 如果某人工作出色,不要一阵表扬了事,而要请他来分析取得成绩的原因。这样,他不会把自己的成功仅仅归于运气,而认识到自己才是创造成绩的源泉。

  54、 如果某人的行为令你无法接受,指出这种行为的后果并详细说明你所期望的行为。如果你坚持对事不对人,避免贬低他人和人身攻击,你所诉求的是对方自我负责的成熟品性,这样的话可使对方不再做出逃避或防御式的反应。

  55、 “一人公司”的根源,深究起来,其实就是一个“贪”字。贪权、贪利固然是贪,贪效率、贪方便同样是贪。因为贪,所以权力一把抓。

  56、 记住自己的职责:一个了不起的领导并非能想出绝妙办法的人,而是能激励下属想出绝妙办法的人。让员工知道要做什么,然后放手让他们去做。

  57、 扮好领导角色:领导人的任务,首先是提出创新思考,并将原本概念模糊的新策略具体化,在内部沟通并形成共识,然后明确宣示行动。企业领导人的任务,除了要负起公司营运的成败,更要牺牲自己、照顾伙伴,并且让冲突减到最低。

  58、 避免维持现状的陷阱:经理人趋向于寻找变化最小的决策以维持现状。你准备做决策的时候,首先认清你的目标,然后比较是改变、还是维持现状,更有利于实现目标。认真比较每一个可能的改变,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压力过大而只想保持现状不变。

  59、 在寻找证据支持你的决定的时候,也要尽量关注那些对你不利的信息。你要清楚这是为了帮助自己做出明智的选择,而不只是说服别人。要注意:按照相同的严格标准考察所有的信息,避免不加思考就接受支持性证据的倾向。

  60、 避免维持现状的陷阱:经理人趋向于寻找变化最小的决策以维持现状。你准备做决策的时候,首先认清你的目标,然后比较一下是改变、还是维持现状更有利于实现目标。看看每一个可能的改变,一次看一个,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压力过大而只想保持现状不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