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十:决策
企业管理者的圣经之十:决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91、 组织由于明确了每个人的责任才生存下来,应张大眼睛防备将导致产生连带责任的制度和情形。所谓连带责任是谁也不负责任,责任应给予一个人,而不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

  92、 不对业务员的销售过程进行监督和控制,是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个管理漏洞,由此引发的问题会阻碍企业取得良好的业绩。譬如:无法控制业务员的行动,很难保证销售计划的实现;业务员的销售过程不透明,企业的经营风险会增大;业务员的工作效率低下,销售费用会增高;业务员的销售水平无法提高等。

  93、 在组织内部间进行人员轮调。这种做法,不仅能增广经验,更能使每一个人把新的观点带到新的职务上。经过长时间的共同工作,人员间往往非常熟悉,所以冲突所能带来的刺激几乎等于零,而人员间全新的组合,将能使组织再度充满朝气。

  94、 如果下属工作有错误过失时,要明确地向本人指出;决定了的事,如果有人不实行时,通过严格命令使其执行。这是绝大多数下属所期待的做法。下属期待的是强有力的领导人,尤其是年轻的部下是不太希望上司对他们不管做什么都采取怀柔政策的。

  95、 鼓励内部批评,每一个组织——无论多么腐败——总有一些出奇诚实的人,他们不会因利益变得盲目,也从不接受组织内部其他人的自欺做法,假如鼓励他们直言,他们是可能毫无隐讳的!这是了解病态组织病源的有效方法之一。

  96、 卓越的决策者是富有原则的人。他会仔细地考虑成功管理的基础原则,且发展出他本人的架构。此种架构在其管理生涯的分分秒秒中,会随时支援他,成为他所做的每一个决策的坚实基础。

  97、 永远不要低估每一个你遇见的人的影响力。今天相识的无足轻重或者毫无干系的人也许明天会成为你生意场关系网最重要的部分。在你进入这张关系网以后,你的知识和能力才有了用武之地。

  98、 让自己成为情报中枢。情报是权力的基础,“谁是最有权力的人,是那些控制消息流通的人”。这里的目的不是去追求权力,而是使自己具有更好的判断能力和决策能力。

  99、 以股票期权作激励减少了企业的现金支出,使激励成本在激励强度相同的情况下降低到最小。股票期权是一种非现金的激励方式,是建立在公司收益实现的基础上的未来的市场化收入预期。就是“公司请客,市场签单,自己买单。”

  100、 实施企业变革,企业领导的通常做法是改变人或换人。但改变游戏规则是企业变革的必要条件。不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的游戏规则,即使大量培训或换上一些新人,也很难改变企业的传统和惯性。而传统和惯性则是阻碍企业变革的一个最大因素。只有有效地改变游戏规则,换人及培训学习才能真正地生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