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强迫效率法则--找出时间做重要的事
强迫效率法则--找出时间做重要的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人们常说,我们虽然没有足够的时间做所有事情,但是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情。

    你总能找到时间

    在你耗尽所有时间还没有完成重要任务或项目的时候所面临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但是你好像总是能够找到时间完成最后的工作,而这往往是发生在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分钟。你要早到晚归,迫使自己按时完成工作,而不是在最后完成期限内没有完成工作面临接踵而来的负面结果。你所面临的时间规则是:"你从来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你必须完成的所有事情。"

    你已经被压倒

    事实上,普通人每天都在超出自己工作精力110%到130%的程度超负荷工作,而工作和责任还在不断堆积。每个人不断堆积着自己还必须需要跨过去的阅读材料。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平均每位主管有300到400小时时间的阅读和项目堆积在家和办公室里,这就意味着你永远不可能完成。你要在自己的大脑中抛弃这些积压的包袱,所有你期望能够完成的就是自己最为重要的责任,其它的就只有去等了。

    你应该问的关键问题

    你应该问的关键问题应该是"你的时间目前最大的使用价值是什么?"这是时间管理的核心问题,同时也是克服拖沓变成一位高效率人士的关键。每天中的每个小时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你的工作就是不断地选问自己这个问题,并总是致力于工作在这个问题的答案上,无论这个答案是什么。首先去做排在第一位的事情,完全不管排在第二位的事情。就如同歌德说说的,"最要紧的事情永远不要受最不要紧事情的摆布。"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越准确,你就越容易地能够为自己设定一个轻重缓急的优先选择次序,才能能够克服拖沓,才能在体现你的最大时间使用价值的事情上开始工作。

    行动练习

    每天花几分钟不受别人打扰、安静地坐下来,在这段时间里,放松你的大脑,只考虑你的工作和将要采取的行动,没有任何压力和强迫。

    几乎在所有情况下,你在这段独处的时间内都可以获得节省大量时间来应对工作的精彩见解。你还经常会体验到可以改变你生活和工作方向的突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