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四点不足
国内职业经理人的四点不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一、缺乏全球思维。

  全球思维是一种双向思维。全球思维要求提高从全球经济、政治、科技、社会与文化等领域全面研究经济行为或现象的思想方法和定位能力,从全球经济格局出发,寻找自己的真正位置与产业发展的新路。缺乏全球思维,就会带来片面性。

  二、缺少战略眼光。

  战略,乃是对总体资源和长远利益的追求。犹如鹰与鸡的差异,鹰在空中盘旋,居高临下全方位地巡视猎物,一旦发现目标,便扑地抢先。而鸡则只在地面寻觅眼前食物,两者无法竞争。在全球化提速的今天,本地经理人若不迅速培养鹰的素质,则会使机遇成为挑战,处于被动局面。战略眼光,是参与竞争的经济智慧。相对商业技能的补充,培育商业智慧即战略眼光更重要。

  三、职业化程度不够。

  就企业的高层领导人来说,大约有三类人:一类人是国有企业的老总,这类人中不失有魄力、有谋略的,但显得保守和缺乏创新能力;第二类是民营企业家,他们的身上有某种英雄主义的色彩,但他们不是职业化的,企业做大时,知识结构和个人素质都跟不上;第三种人就是职业经理人,中国的很多经理人在专业上、个人工作能力上不比国外职业经理人差,但放在一起,效率就低了,归根结底是职业化程度不够。

  四、团队精神、沟通能力尚不到位。

  国外企业突出企业的牌子,而不是个人。而中国企业让人首先想到的不是企业而是人。这反映了一个问题,我们的企业老板培养接班人的能力、手段和动机没有到位,或许是体制、激励机制、文化、环境等因素使老板没有兴趣或没激情去培育出类似他一样的人。这就是说,我们的经理人的团队精神、培养人的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的素养都不到位。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