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领导人:千成不要跨入权力的雷区
领导人:千成不要跨入权力的雷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随着领导人的阅历和成功因素的不断增加,领导人逐渐会变得头脑发热,情绪变动异常,似乎自己所有的作为都是正确的,喜欢凡事不论大小都要做个决定,都喜欢被请教,因为这时候的自己似乎是最重要的。其实这种心态是及其可怕的。毕竟人无完人,退一万步讲,即使他的决定都是正确的,那这个领导人千万别生病,否则,所从事的事业总又一天将不知所以然……

  所以领导人应该学会授权,而不应该越权。

  领导人防止和克服自己“越权”,唯一的实际方法是靠自尊、自爱、自重、自重、自控。权利本身就是有效的控制。行使权力的人要提高权利的自控能力。

  一些领导人认为权力到手,便可以主宰一切,有了权力,就有了权威、权势、就可以为所欲为,独来独往。于是把人、财、物等各种权利集于个人一身,主观、专断、个人说了算,建立自己的小天下。这种封建思想残余必须打掉。

  不克服权力的过度欲望,必将走向权力的雷区,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终奖难逃公道。

  其次,每个人都是安分守己,演好自己的角色。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孩子面前是家长,在老人面前是晚辈;上讲台是先生,坐台下是学生;看电视是观众,买东西是顾客;在上级面前是下级,在下级面前是领导。任何领导者,“上朝理政”是领导,权限以外是普通工作人员,在社会上是普通公民。按客观实际认识自己,才有自知之明,才能把自己放到适当的位置,在不同场合,对不同事情扮演不同的角色。领导者任何时候都要以普通劳动者身份出现,这才是高明的、有觉悟的、受人尊敬的领导人。凡是当权时盛气凌人,高高在上,滥用权利,不可一世,把权力当作私有专利的领导者,下台后都没有好的结果,尤其在人际关系方面。

  所以,当领导人在被别人请教或将下决定的时候,请扪心自问:我越权了吗?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