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5种神力:成就成功的企业领导人
5种神力:成就成功的企业领导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说实话,黑龙江大的企业不多,更多的则是一些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和领导人的素质具有极大的关系,正如雅科卡先生所言:一个领导人的速度,其实就是他所带领整个队伍的速度。所以,针对中小企业领导人如何5力并存、并借、并用,则是我们一同需要关注的问题。

  1、灵活正确的经营头脑力

  说其灵活,则是在纷繁芜杂的市场竞争中,中小企业没有发言权,没有垄断权,所以,只有顺应市场潮流,找寻自我独特的相对市场定位,灵活机动,在顺应和改变中找寻机会。

  说其正确,因为思路决定出路,正确的思维,才能决定正确的行为导向,正确的行为导向,方能有正确的结果。

  正确灵活的经营头脑力大致是由预测力、经营姿态、执行力、自省力等因素纵横交错最终形成的。

  预测力是指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其更大的使命是负责企业的将来,是活在未来的人,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命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费”!所以,预测力是个前提。

  经营姿态是一种自我的经营占位和态度。小企业靠老板,大企业靠文化,所以,中小企业的领导人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企业的经营中来,也只有这样,才能感染企业中的人,才能形成一种合力,一种氛围。

  执行力是一种务实的表现,对中小企业而言,在某种意义上“执”远远要比“知”重要的多,否则,再好的想法如果不能落实在行动上,只会是异想天开。

  自省力是指领导人的自我总结、分析和自我反省的能力,中小企业的老板,因为过多的忙于企业一些具体的事情,那么,就应该养成一个习惯,每日里虽不敢说三省吾身,但最起码给自己留30分钟的独立思考和学习的时间,别小看这30分钟,会让你受益无穷。

  2、杰出的人格魅力

  中小企业的文化说白了就是老板文化的再生和体现,所以达求“企业人格化,人格魅力化”则更为重要。这样,便也要求中小企业老板的人格具有很大的魅力。也只有魅力化,才能使你的客户和员工不弃不离,在相互的感触中有更为真切的感受,这种真切的感受繁衍出真挚的感动。

  3、不断推陈出新,使企业保持持久动力

  创新,是企业永恒的法则,大小企业都是如此。这种创新包括很多方面,技术的创新,经营策略的创新,公司人力资源架构的创新。

  企业创新的一个核心概念,就是人。王君他老人家就单单用人的一个“3:4:3”的原则,浅谈一下,抛砖引玉。所谓的“3:4:3”的原则就是指在一个企业中30%的人,是老板要化物力和精力,尽最大努力要留住的,他们决定着企业的一大半以上的效益和企业最大化的效应。40%的人,是需要稳定的,因为他们的稳定决定着企业的稳定。还有30%的人,则是需要更换的,这种更换有两大好处,一是产生危机感,二是更换则会使企业保持一种鲜活的动力。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4、不容忽视的统帅力

  在中小型企业,老板强有力的统帅作用尤其重要。对大企业而言,讲究的是分权,而小企业,则因自我的许多因素的限制,集权远比分权重要的多!

  当然,这里所说的集权并非只是指霸权。简单的说,小企业的老板要学会倾听,尽量的做到让所有手下的人在老板的面前,知无不言,这里所要注意的是,倾听时应该是单一的。听完后,老板再用自己的语言告诉所有的人,也就是在公共的大会上告知,那么所有的受众就会从心底里发出感叹:我的天啊,老板所说的都是我所想的!

  5、决断能力:企业兴衰的关键

  决断有一句最形象的话:当断不断,则受其乱!

  这种决断能力,更关键的表现在进退维谷,犹豫不决的时候。

  老板不论处于何种境况,都要正确判断形势,看准时机。作为中小型企业的最高决策人,一旦判断失误,就可能丧失全部财产。

  决断在中小企业往往还表现在用人上,也就是老板有时候有没有勇气,敢于当机立断炒掉那些与自己有深交或亲缘关系,但却一无是处的人!

  总之,中小企业老板灵活正确的经营头脑力、杰出的人格魅力、创新力、统帅力、决断能力是一种应该具备的素质,也只有在这种素质的综合能力集结下,方才有胜算的可能,有做大、做强的可能!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