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霸气:滋生腐败的催化剂
霸气:滋生腐败的催化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及民主评议行风等一系列活动的有效展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从根本改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绝大多数官员的工作作风及为民服务的态度大有改观,责任感、亲和力明显增强了,办事效率大有提高,赢得了百姓的一片赞誉之声。

  但在我们党内确有极少数官员依然“霸气”十足,这种“霸气”不利于民主监督,不利于工作团结,容易助长官僚作风,有损党的形象,是滋生腐败的“催化剂”。这种“霸气”主要体现在滥用权力作风霸道、唯利是图霸占钱财、生活腐化霸占女色三个方面。

  滥用权力,作风霸道。凡事不民主,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事事包揽,处处独尊,一手遮天,甚至胡作非为。如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纵容下属违法乱纪,排斥异己,打击报复如实举报问题的检举人郭光允,让一个正直的党员干部身陷牢笼。再如原云南省省长李嘉廷,在全国正在进行严打走私之时,却纵容其子公然顶风走私汽车,置党纪国法于脑后,我行我素。

  唯利是图,霸占钱财。少数党员干部,为官一任,祸害一方,成为利用手中权力去“拦路抢劫”,事事受礼,处处敛财。如山西翼城县原县委书记武保安,“论贿行赏”调整干部251名,私欲膨胀,仅任8个月县委书记期间存款达702万元人民币,7万多美元,曾有一天进帐高达72万元。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成克杰,伙同情妇,疯狂敛财,通过批项目、要贷款、提职级等多种方式收受贿赂钱物达4100万元之多。

  生活腐败,霸占女色。更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大权在握后,贪财霸色,生活腐败,终日沉醉于色欲之中,还自以为个人“魅力无限”。被誉为“五毒书记”的湖北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官做到哪里,就对哪里的女人“下手”,任过两地市委书记,霸占拥有108个女人过着“月月做新郎,夜夜不空床”的“幸福”生活,还自诩是“荆楚英才”、“楚中良将”。更为甚者是有“三光书记”之称的福建周宁县原县委书记林龙飞,在执政期间,“财政的钱花光、官位卖光、看中的女人搞光”。原重庆市委宣传部长张宗海平时随身携带“三宝”(即避孕套、伟哥、钞票),对其投怀送抱的女人有三项严格的“指标”(即大学本科毕业、未婚、三围达标容貌漂亮)。这类腐败份子潜心贪恋女色,哪里有心思来“执政为民”呢?!

  人有人品,官有官德。作为党员干部时刻要警醒自己,位高权重时不要“霸气”十足,对那种狂妄的“霸气”应当坚决灭刹,应学习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那样亲民爱民,多做好事,造福于民,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