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高级主管应克服的七大缺点(7)
高级主管应克服的七大缺点(7)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七、要求完美

  一个要求完美的主管会给下属极大的压力,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会有完美的人,当然也不会有完美的事。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们自己也并非完美,我们所做的事也并非完美不是吗?如果我们要求他人完美,他人也有相对的权利来要求我们完美,这种权利和交互都是公平的。因此完美适合当作是我们全力去追求的理想境界,但是却不适合拿来作为考核他人的标准,因为那样的标准会让人倍受挫折、不被肯定,除非是自我价值极高的下属,否则他们每一个人都会像是一只斗败的公鸡一样无精打采,因为他们每一天所面对的是永无止尽的要求,而没有赞美。

  要给他人去进步的空间和时间,学习不是短暂的,经验也不是一蹴可几的,如果没有时间和空间的给予,那么这些要求就不再是要求而是苛求了。所以为人上司的人必须要有人性化的思考逻辑,而非只是从结果上去做唯一的考量。再者,身为上司的人在要求他人之前也要思考一下您到底在他们身上付出了多少教育和培养的功夫,如果您没有教过,您就失去要求的资格;如果您要求的是完美,那么完美就是您和他共同的目标!您有教育、协助和督导的责任,而非只是要求这么简单而已,因为您也是责无旁贷的责任者,这一点是不容被忽略的,所以在要求他人的同时也应该是在要求自己才对,这就像是一只刮胡刀广告中的广告词一样 “要刮别人的胡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干净!”。

  一个优秀的主管必须要学会奖罚分明,对的要给予赞美,该改进的地方要给予实际上的意见,要给人适当犯错的空间,这中间的拿捏是为人主管必须学习的艺术,因为没有人永远不做错事,人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有事件才会有英雄救美,有事件才会有机会教育的时机,掌握每一次所发生的事件,让事件在下属的心中留下有价值的经验,而不要让他在下属的心中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痕,更不要让下属在背着这些已过去的包袱的状况下去面对未来要继续走下去的漫漫长路,因为我们所希望的是“快乐积极向前行!”,不是吗?

下一页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