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新三板员工薪酬报告“月薪8000元 超广州平均工资”
新三板员工薪酬报告“月薪8000元 超广州平均工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2 点击:

加薪是员工最快乐的事情!格力电器连续2年人均加薪1000元,迅速占领各大媒体头条。董明珠再次被冠上“中国好老板”的头衔。

 

那么,2017年新三板企业员工的薪酬是多少?增长率又为几何?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新三板企业的员工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同比增长7.9%。北京以1.14万元的月工资位居第一。大金融行业的员工最赚钱,每月薪水达1.8万元,同比增长10.2%,无论从工资额还是增长速度,都堪称新三板之最。

 

其中,中邮基金(834344.OC),人均高达13.02万元,是所有企业平均工资最高的。

 

新三板薪水不低:

月薪8000  超广州平均工资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全国新三板企业员工平均工资为8000元。超过广州市的平均工资。如果新三板是个城市,她的位次是仅次于第三的深圳。

 

北京地区以1.14万元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一。其次是西藏和上海,月薪均过万。天津和海南地区超过广东,月薪在8K以上。广东地区将近8K,紧随其后。新三板企业员工2017年上半年平均月薪按地区如下图。

 

从增长速度来看,全国新三板企业平均同比增长7.9%。其中,增速最快的是西藏地区,月薪同比上升17.7%。海南、辽宁、甘肃和湖北增长率均在10%以上。北京、广东、上海的月薪增长率分别为8.5%,8.3%和6.7%。内蒙古和宁夏有所下降。

 

私募基金员工月赚近4万

从细分行业来看,月薪最高的是私募基金企业,平均月薪是达3.9万元,比位居第二的担保公司(月薪2.3万元)高出65%。薪资尾随其后的是证券公司、信用合作社、金融租赁和期货公司。值得注意的是,TOP10行业中,大金融领域独揽8席。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新三板大金融领域平均月薪1.8万元,当之无愧是新三板企业中薪酬最高的领域。

 

高新技术领域薪资也非常可观。非传统电信运营15K,云计算12K,数据处理10K,物联网9K,智能电子识别8K,软件类企业的薪资大多在9K~13K不等。

 

下图显示月薪在8K以上的细分行业(股转投资型四级行业分类)。

 

贫富差距大:超百倍

 

新三板企业中,员工月薪最高的是中邮基金(834344.OC),人均高达13.02万元;最低的是立格新材(835329.OC),人均1299元。相差竟达100倍之多。

 

中邮基金主营公墓基金(开放式为主)和特定资产计划的募集和管理,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基金管理费。2017年上半年,中邮基金人均月薪在逾万家新三板企业中排行第一,高达13.02万元,其中“关键管理人”平均月薪为74.6万,非“关键管理人”员工平均薪资为10.3万。值得注意的是,中邮基金2016年的员工平均薪酬也位居第一,高达13.37万元。

 

不过,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中邮基金频频踩雷。旗下多只基金因持仓乐视网和尔康制药等股票损失惨重;主要投资负责人之一“因个人问题”而离职。虽如此,但因基金管理费不与业绩直接挂钩,依然会照收不误。公开信息显示,股票及混合型基金管理费率为1.5%,债券型和货币型费率多为0.6%和0.33%。

 

立格新材的员工堪称新三板最“贫穷”员工。2016年和2017上半年的平均月薪分别为1029元和1299元。立格新材是一家产业用纺织制成品生产商,主营纤维复合材料及非织造材料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上半年,营收2025.3万元,同比增长13.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0.5万元,同比下降40.8%。

 

附:2017年上半年新三板员工月薪TOP100

(注:平均月薪计算方法为“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与期初额之差,加“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除以员工总数)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