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连载六:是什么使工作变得复杂(2)
连载六:是什么使工作变得复杂(2)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另一个因素是目标之间缺乏整合、变化太多,要让多数人确定目标与合作者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目标怎样促使公司走向成功实在不易。

  不幸的是,某些公司对这些问题的解决看似纸上谈兵。

  很多企业的合作默契只是纸上谈兵,却从未在高层中贯彻合作的纲领。我们似乎已经容 忍公司高层在决策中的个人独裁。但是真理却是:目标合作和领导合作不可分离。

  等级分明的目标设定方法也掩盖了真正的授权。组织的目标在领导层上也许是清晰的,但要让工人弄清目标意味着我们得通过沟通和信任建立合作。问题是大多数组织都还没做好合作的准备——虽然它们会努力。实际上,公司可以利用目标设定的等级结构来掩饰信任的缺乏。

  最后,缺乏反馈正在破坏条理化公司拥有的一切。很多人带着明确的目标开始工作,如果没有获得定期的如实反馈,他们很快就会失去方向。业绩评估并不奏效,有时甚至很糟糕。一项人力资源管理调查发现,90%的评估系统是不成功的。

  也许你以前已经多次听说过这些结论了。公司愿不愿意认真面对这些基本事实呢?佼佼者们已经这样做了。

  无效沟通

  “沟通通常是无底洞,”管理大师汤姆·彼得斯大声说,“非常简单:人类的天性就是这样……为了使沟通稍合礼节一点,时间稍短一些……你必须努力和别人沟通。”

  彼得斯最后所说的一点,是对无效沟通导致复杂化的第三个主要来源的关键解释。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工作得很卖力,事实上,大部分沟通都缺乏训练,只有少数人知道如何利用沟通技巧实现目标。

  并不是领导不相信沟通的力量和重要性,完全不是。领导的失策之处在于经常以紧急事情代替重要事情。营造对话并把每个人与全局联系起来是重要的,许多临时事件是紧急的,基于领导目前的倾向把“管理”放在第一位,找出重点反而位居其次。

  不要把这些全都归咎于领导,其他人要为公司的无效沟通负大部分责任。日常谈话造成了很多混乱——换句话说,许多你认为有效的沟通可能没有重点,或被你的同事当做没有价值的垃圾。

  原因出在下述方面:

  当人们需要沟通的时候,他们希望其他人花时间倾听,并弄清其中的含义、条理和观念。但是当他们不得不沟通的时候,节省时间就变成了优先考虑。沟通变成了散布消息和快速搜寻信息的渠道。

  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人们往往缺乏对深入解决问题的关注。一切麻烦——设计糟糕的进程、不充分的资源和不连续的供应链——都变成了沟通的问题。这使得解决方案是“让我们更多地沟通”,但那仅仅是创造出混乱并脱离问题的初衷。

  知识管理经历

  想像这样一种情形:突然,你落入了漫无边际的大海,周围全是咸咸的海水,你挣扎着使头部保持在海面以上。到处都是水,却没有一滴可供饮用。我们中有75%的人对知识管理的感受就是这样。

  导致复杂的第四个主要因素是你们的知识管理经历,即你实现有效工作所需要的一切——隐藏在数据海洋中的有用的信息、知识还有智慧。解决方式与技术几乎没有任何关系。这不是危言耸听。

  当被问及在日常决策中寻找并利用必要工具的能力时,80%的工人声称找不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或无法利用现有信息进行决策,60%的高级管理者持有相同论调。

  我们之中有60%~80%的人感到一定存在有用的东西,就在某个地方,我们找不到它,也不能将它尽快转换。这在今天的网络化环境中可能吗?当你了解到美国劳动统计局的资料后你就不会怀疑了。你知道75%的美国工人缺乏取得成功必备的关键读写技巧吗?当工作包括了分析、推理,并与“适度复杂的文章、文献和大量信息”结合时,我们中有3/4的人需要额外的工具和技巧。

  这不是精明或糊涂的问题。公司需要恰当的计划、工具和预测。

  在今天超负荷运转的复杂工作环境中,75%的人把了解事实放在第一位,将新信息付诸行动远远地退居其次。许多知识管理过程太慢;不要等着转化,直接回答吧。这种经历一直是工作中复杂化的主要来源,直到知识管理被真正应用并得到重视为止。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