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管理者的一大法宝是信心
管理者的一大法宝是信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还是致力于去找人算命,指望神灵能为他们解决一些难题。这也是社会中存在的一种的现象。在封建时代,军队出征前一般要先算上一卦,看一下是好卦还是坏卦。如果是坏卦的话,那么他们就不一定会出征了。军队在出征之前,请一神算子来测定吉凶,如果出征前占卜的是吉卜的话,那么,一时间全军上下就会抱着必胜的信心。这样,士气就会大振,最后便很有可能会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打了胜仗后,他们会再来感谢占卜的人,感谢他为他们占上一个好卜,从而导致了战争的最后胜利。这样他们就会更加的相信占卜的人了。

  我们暂且抛开那算命的是不是在骗人,算命是不是就有科学的依据。但是我们一定可以知道的一点是,这样可以增加军士作战取胜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一半,军士有了战胜的信心后,便会有作战的勇气,胜利离他们也就不会太远了。人生也是如此,当一个人处于人生的彷徨与犹豫之中时,他们需要的通过获得别人的肯定来增强自信,从而获得强大的精神支持。这时候,算命先生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验为其“指点迷津”,给予其信心和勇气,使其倾向于积极的方面,排除顾虑,最后,取得一定的人生突破,走向了成功。我们同样可以发现,企业的员工也是需要一种激励,这时候,企业的管理者便成了员工精神激励需求的来源。如果企业内部人员对企业的未来深信不疑,对企业的的发展充满信心,那么他们也就愿意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相信自己在企业的发展中能够得到提升。因此,企业管理者不仅要能够给予整个团队前进的信心,更要能够给予属下员工有一种在自我发展中的信心。

  如果员工没有一种处于自我发展中的感觉的信心,那么,一些非常自信的人就会感觉到得不到老板的“他信”,性情刚硬的可能就会生出离开企业的念头。设若反过来,企业领袖相信自己的员工中一定能诞生优秀的企业家,以此来激励自己的下属,并给予他们种种成为领袖的历练机会。对于企业领袖来说,这不仅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胸襟和气度。这样的企业团体将会和前面的军队一样战无不胜。   因此,信心是管理者的一大法宝。管理者不仅要给予自己信心,更要给予自己团队的信心。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