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做出色主管并不难
做出色主管并不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你的行为决定了你的团队的战斗力,你的业绩只能由你的团队做出来的。这就是主管的角色定位。

  一般来说,凡出色的主管都会有自己比较固定的思想、价值观,在对下属的管理过程中表现出相当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出色的部门主管首先要善于理解企业对自己的要求,并善于把企业目标与自己部门目标相结合。此外,出色的部门主管还要善于洞悉下属对企业的希望、了解下属的各种需求,并能很好地把这种希望与需求和企业的目标连接起来,从整体工作来说,一名主管最重要的就是和下属一起努力完成企业赋予的工作。只有把规则、把工作做成整个团队的习惯,才能使自己部门的业绩有一个良好的表现。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不要寄希望于空降兵能为你的业绩做出太大的贡献。分析、洞悉并且适应你所面对的一切,才会稳固地出色。遵循以下这些不成文但非常有效的做法,可以使你成为出色的主管。

  1.你必须时时清醒地认识到,你部门的业绩不是你个人做出来的,惟一的来源就是你下属的团结与努力。

  2.公正往往比公平更重要,有了奖金,你得先想到谁的表现较好,而不是拿来平分,长期分配不合理只会使你的部门形成勤而不进、懒而不罚、一团和气混工作的局面。

  3.公开表扬和私下解决问题会让你更具有亲和力。人都爱面子,所以你得注意不要在部门大会上轻易指责某一个员工,你当然可以在会上与他、与大家讨论某种做法,得到正确的结论,这样提升的将是整个部门的认识与工作能力。

  4.要善于正确地做事,而不是做正确的事。凡是工作中的事都是正确的,但如果你都去做的话,将会使你隐入迷茫与疲惫之中,那样你的部门都会因你的决策和选择而失去战斗力,当然也就谈不上形成团队了。

  5.把下属当兄弟姐妹看。和下属融洽的关系一方面是社会进步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你的下属真诚对待你和真诚对待工作的理由。以真心换真心,能使你和你的团队面对任何危机。

  6.一个人一天能做完的事,你绝不要安排三个人三天去做,宁可让另外两个人休息两天,以后再次轮换。否则,你会发现,你部门扯皮、推诿的现象会越来越多。

  7.不要对你的上司抱有太多的希望。要准备好自己的棉衣过冬,我们常常听到一些企业中层抱怨,本想他的上级会给他提供种种支持或帮助,但实际上却不是意想中的那样。这样的结果常常会使你面对困难时无所适从和措手不及。

  8.对待下属不要幻想培育共性,而要善于理解其性格与爱好,当然也包括工作方法的差异性,实际上差异会使你部门的工作出现互补,反而有利于部门的业绩。

  9.对待自己的职位不要过于热衷。得与失往往就在于一念一行之间,对工作尤其是对工作以外的事要讲求一个适度,古人讲:饮酒莫教成酩酊,看花慎勿至离披。

  10.中层们要想工作出色,还应该学会取舍。因为,善学者,进;善耕者,收;善弃者,得。

  人才进行工作,天才进行创造。我们为什么不追求更好的业绩?为什么不追求更完美的人生呢?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