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CIO的三项基本功
CIO的三项基本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1-12-23 点击:

      做一个好的CIO,知道多少技术名词好像并不重要。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CIO,那么你最好远离电脑,去积极培养作为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对500名CIO所做的调查发现,70%的人认为通往成功的关键是有效的沟通;58%的人选择谙熟商业流程和运作;而46%的人则认为战略性的思想和计划能力很重要。而此前被认为很重要的IT技能,只获得了10%的认可。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观念改变。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在CIO职位上对技术的要求多过其在战略上的决策,一直以来CIO被很肯定地认为是一项更倾向于技术性的工作。甚至现在,CIO也常听到诸如此类的告诫:“不用操心太多,由我们来制定战略决策,你只需要按照计划流程执行就行了。”    在这三项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技巧当中,沟通是最难以训练和培养的,它涵盖了CIO本人太多的个人素养和工作经验的积累。CIO都明白,成功的关键是有效的沟通,沟通技巧是最重要的。换言之,未来CIO要具备的素质是理解人、认识人,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对于学习如何沟通,现任美国国防部CIO的Margaret Myers说:“有了世界上最精彩的想法,但如果不懂得与大家进行很好的交流,以分享、实施你的美好蓝图,那么它也仅仅是个遥不可及的海市蜃楼。”如果CIO不擅长沟通,那么他们的许多优秀计划和项目可能很容易“夭折”。比如,在执行过程中会受到用户的反对而被迫停止。    Marion Mullauer身兼一家公司的副总裁和CIO,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体会到,提高沟通技巧最重要的方法是多听、多观察。为此,她在会议上花了许多的心思来观察人们之间如何相互影响,并对此进行记录和分析。在研究了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和Sun公司CEO麦克尼利的演讲技巧后,她发现他们在演讲时虽然会讲许多观点,但总会突出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并且在开头和结尾处都会对此加以强调。学习了一些诸如此类的技巧后,她首次在董事会上用10分钟做自我介绍并概述她的目标。从一开始,她就充分吸引了董事会成员的注意力,大家都被她的出色演讲和表现所折服。她也常回忆这令人得意的演讲,“已经过了许久,大家依然对那次出色表现记忆犹新。”    当然,熟悉你的企业,明白商业运作流程,对一个CIO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正如一家软件公司的CIO所言:“因为这可避免使你看起来很愚蠢。”例如有的CIO听到客户抱怨开发票的时间太长,但如果不了解企业里所有与开发票有关的流程,CIO的解决方案就只能局限于购买更快的打印机。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