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广州老板亲自上街排队招工 开出月薪高达2万
广州老板亲自上街排队招工 开出月薪高达2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10 点击:

元宵过后,广州海珠区的城中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招工高潮。3月6日早上8点,鹭江南约大街路两边开始站满了招工者,人龙延绵约一公里长,相比之下,应征者显得错落稀少。

3月9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布匹市场附近,康乐东约大街、鹭江南约大街上依然人声鼎沸,招工者依旧在街上排起了长龙。

鹭江村南约大街上,招工者排起长龙。

记者采访发现,招工队伍中,很多是工厂主亲自披挂上阵,他们普遍表示,去年日薪三四百能招到的工人,今年四五百都未必招得到。

现场维持秩序的治安员表示,今年是招工者人数最多的一年。

老板自嘲,现在老板已经开不起车,工人倒是一个个开始买车了。

应征者告诉记者,日薪五百那只是个别手快的工人有,大部分人拿不到这个数,村里的热干面一年涨一块,大家都不容易。

很多工厂老板亲自上阵

招工人员直接坐在街边就餐

老板亲自上街排队招人

熟手四线工月薪2万元

鹭江村制衣厂老板娘姚女士今年也加入了南约街的招工长龙。姚女士厂里有二三十个工人,春节后的急单下来,以前的老员工还没有返回,她不得不亲自上街招工。

姚女士专招负责打边的四线工,手里拿着厂里的成衣,招呼过路找工作的行人。尽管老板娘开出不低的工价,却还是难以吸引揾工者驻足。

“四线工做一件短袖T恤可以拿到1元,以前是0.8元,还是不满意”,一名揾工者仔细看过姚女士手中的衣服后,价钱没谈拢,默默走开了。老板娘透露,一名熟练的四线工一个月工资能轻松破万,“厂里雇用的一个靓仔,一天可以做700多件衣服,一个月可拿到2万元”。

夫妻工月薪两三万

车工月入约1.2万元

另一位制衣厂老板也说,今年招工特别难,所以工资涨幅非常厉害,以便吸引工人。车位工两人保底800元+计件,一个月二人合计大概两三万,单人一万多,在整体行业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平。

这位老板说,工厂主都爱招夫妻工,因为做事踏实。

招工人员罗女士表示自己并不缺制衣工人,因为她单价较高,车工大概能月入1.2万元。

她告诉记者,目前正处于制衣工厂的招工旺季,最多一个月后就是招工淡季了,下一次旺季要7、8月了。

找工者听到有更高工资

当场拒绝老板走了

曾小姐今天第一天和老乡到鹭江村制衣厂找工作。接过招工老板娘手中拿着的成衣帽子,反复摸过料子、看过缝制的针脚后,老板娘开出的“1元钱一件”的价格打动了曾小姐。工价谈好,急着追赶完成订单,老板娘立马拉上曾小姐前往工厂,“去了工厂马上就要坐下开工,价钱开得好才有人啊”。老板娘说,她手中拿的帽子一小时可以做40到50个,一天工钱算下来将近700元。

然而,路上一个朋友的电话又让曾小姐改了主意,“朋友说找到更合适的了,打工就是为了赚钱,哪里钱更好赚就去哪”。朋友联系到开价更高的制衣厂,曾小姐毫不犹豫返回,要再比对一下。

招工者表示今年非常难招人

制衣厂老板儿子也不愿意做

鹭江村南约大街上已经鲜见揾工的年轻人,但也有为自家开办的工厂帮工、依然在一线工作的90后。

制衣厂老板曾先生的儿子是个90后,大学毕业两年,在父亲的工厂里工作了两年,负责印花。

制衣厂老板儿子

他说如果不是家里做制衣,他自己是不愿意做的。“还是蛮累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干”。小曾说,现在的年轻人职业选择更多,不少人甚至选择自己创业,因为家里经营制衣厂,他才会再毕业后选择入行。

小曾表示,目前从事制衣行业的工人多是中年人,“年轻人不愿意干这个,以后工人也可能越来越少,现在路上10个招工的,只有一两个是工人”,他认为传统的手工业有衰退趋势,尽管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的必备项,制衣行业永远有市场,但是制衣业的生产方式将迎来转型,升级后的制衣业会为年轻人提供新的职业角色。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