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工资大涨五成!年根儿上的这等好事儿 竟招不到人?啥情况?
工资大涨五成!年根儿上的这等好事儿 竟招不到人?啥情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03 点击:

元旦刚过,春节长假马上又要到了,节前市场开始红火起来,一些商品、服务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

近日,记者在山东青岛调查了解到,家政服务机构生意火爆,订单量疯涨,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十分紧缺。

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家政人员的服务价格持续上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记者来到青岛市灵活就业市场看到,这里较此前明显冷清了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稀稀拉拉,招聘摊位也只有原来的一半。
进入“腊月”,市场便开始不景气。

山东青岛市灵活务工市场招聘人员 韩桂香:临近过年,招工的不好招,找工作的工资低了也不想干,高了老板也雇不起。

外来务工人员提前返乡,让许多行业出现了用人吃紧。其中最严重的要数家政服务行业。
记者调查了解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除了市场需求大,还与从业人员的结构有关。
山东省青岛市灵活务工市场招聘人员 张丽:现在老龄化那么严重,一个孩子也照顾不了老人,用工缺口也是比较大。50多岁的打工者上有老下有小,一般都是伺候自家老人,也脱不开身。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青岛市家政服务业广场,通过走访发现,几乎所有的家政服务公司均出现了业务量上涨,部分机构还出现了订单量翻番。

山东省青岛市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 韩风钢:以前接10、20个的,现在接40、50个,工人不一定能干那么多,有些要回家的,再一个天冷了,活不太好干。

人少活多,是当前家政服务行业最显著特点。受此影响,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服务价格持续上涨。以保洁员为例,每小时的服务价格已经从30元涨至45元左右。
山东省青岛市某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 张立红现在正好赶上年前的用工荒,需求量很大,工人很缺,造成我们现在的工作很紧张,平常在职的人员大概有300人左右,现在也就230、240个人。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