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杂谈 > 职场 > 合肥男子上班第一天突发脑溢血 到底算不算工伤?
合肥男子上班第一天突发脑溢血 到底算不算工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30 点击:

今年46岁的刘全林,是安庆人,9月18号,他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合肥市一家物流公司工作。而就在上班的第一天,刘全林却突然倒在了工作现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于是,家人就找到这个物流公司讨说法。
工人晕倒病危 家人上门堵车
记者看到刘全林时,他正躺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从出事那天开始,他就一直没醒过来。他的儿子告诉记者,他父亲是在9月18号早上来的,在当天的下午出了事,之后人被送到医院光医药费花了4万多了,医生说还有10天危险期。刘全林的家人告诉记者,出事后,物流园的老板一直没露面。
于是,刘全林的家人找到了位于合肥市乐水路和广德路交口的三江物流。这里,就是刘全林当时上班的地方。在这里刘全林的家人和货场内的货主起了争执。
患者家属,不是应该找物流公司讨说法吗?怎么跟提货的商人闹起来了。刘全林的家人表示,从9月18号出事以后,医院已经断医药费了, 也没有及时去交医药费,现在把人不问不管。
刘全林的家人说,物流公司老板一直没出面。没办法,他们只有堵住这些来物流公司卸货的车。这名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车已经在这里被堵了3天了,刘全林的家人,每天都让一个老人坐在车头,不让卸货也不让走。
大货车驾驶员薛中好表示,自己只是个驾驶员,货物卸完了得要再去做生意去了,不能不让自己走啊。而刘全林的家人表示,货场老板不能不给一个说法。无奈之下,薛中好只能报警。
不仅薛中好的车走不掉,物流公司外面,四五辆来送货的外地货车,也已经滞留了好几天。定远县货车司机王敏表示,里面的车不出来,他们的车也进不去,自己已经在这耽搁了好几天,算下来自己损失不小。
现场监控  还原事发经过
刘全林一家人说,他们也是没办法才堵车的。那么,关于这件事,物流公司的老板怎么说呢?在物流园的外面,我们找到了这家三江物流的负责人楚发西。他说,这几天他也是损失惨重。
楚发西说,这个货场里有一万多斤货,之前有客户要来拉货,他们也没让拉,现在那个客户也在打电话报警。楚发西说,刘全林是一个客户介绍过来的,当时说是先试用几天。
 当时楚发西回忆说,当时自己说让他试一天,不行就算了,哪知道半天不到,他就发生了脑溢血。

而在三江物流的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和其他工人一样,刘全林早上一直在搬运货物。下午1点34分,刘全林搬了一个箱子之后,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用手扶着头径直朝后倒在了地上。随后,物流公司的人赶到,将刘全林送到了医院。

楚发西说,自己当时付了1000元把人送到了医院,而现在他家人反而就讹上我了。刘全林的家人觉得,楚发西应该先拿钱救人。因为他们认为这在工作场合出的事,属于工伤事件。
而楚发西则说,自己没办法先行垫付医药费,第一没有签订劳务合同,第二,连试用期都没过。第一天来的时候他还在家里面大量饮酒了,这个属于自己的责任自己会负责,而不是自己的责任,自己不会负责的。

就这样,双方僵持了一个多星期,物流公司没办法营业,刘全林的家属也不愿意离开。大兴派出所教导员王涛负责处理此事,他说,他们也对此事做出了调解,这个也不属于安全事故,建议走法律途径,到人社局申请工伤鉴定。
对此,律师表示,虽然双方没有签订劳务合同,但是已经构成了劳动关系。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如果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因工作原因发生意外,就是工伤。
姜万东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比如说因为外力受伤,这个肯定属于工伤。如果是因为突发疾病,超过48小时,就不能算工伤了。而对于患者家人堵门拦车的行为,姜万东律师表示,这也已经违反了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家人已经对物流公司和车主造成了侵权,公安机关可以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经过大兴派出所民警多次协调,刘全林的家人终于离开了物流公司。目前,刘全林的家人,已经向瑶海区人社局申请了工伤鉴定,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

TAGS:职场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