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快讯 > 江苏苏州一小区挖出2000斤莲藕!直接分给居民
江苏苏州一小区挖出2000斤莲藕!直接分给居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1

眼下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

位于姑苏区虎丘街道

阳光城花园中心广场附近的荷塘

也结出了大片的莲藕


近日,该小区的物业人员穿着连体防水衣,拿着高压水枪,冲开淤泥,将浮出水面的莲藕一一采摘下来,并将莲藕分别装袋,赠送给小区的全体居民,让大家一起享受这份丰收的喜悦。

我们这几天会集中将荷塘里的莲藕采摘,有需要的业主也可以来物业自取,正好尝个鲜。”小区物业经理冯超利说。


图片


丢进的一根藕
已蔓延至整个荷塘

该小区的荷塘是前些年小区里的一位老居民将家里吃不完的一根藕丢进池塘里长出来的,夏日荷花盛开,成了小区里的网红打卡点。因为日照和养分的充足,加上小区工作人员对荷塘的精心呵护,今年池塘里的莲藕越长越茂盛,已蔓延至整个荷塘。

“莲藕成熟惹人爱,很多居民都想挖一两节上来尝尝鲜。”住在荷塘边上的丁梅萍阿姨介绍,自从莲藕成熟,池塘里就常常有人自己采藕,但擅自采摘既容易损坏莲花的生长也不安全。“开始我们确实不让居民自此采藕,因为这也算是小区的公共财产,所以我们经常会劝阻居民。”


冯超利说,莲藕成熟既是好事,但其实也是件烦恼事,“过多的莲藕如果不进行干预,那么来年荷花过分生长的话,不但不利于荷本身的生长,还会影响微生物的生长,破坏池塘的水平衡。”


图片


那么既要满足居民想尝尝莲藕的想法

又要将过多的莲藕进行处理

以保持整个荷塘的生态平衡

到底该怎么办?


个头大、品质佳的、完整的莲藕
直接发给居民

前段时间,嘉业阳光城社区和物业组织召开过几次居民会议后,大家都认为将莲藕采摘直接扔掉太可惜了,可以由物业公司将莲藕摘下来分给居民们

“单单这一小船就有一两百斤,整个荷塘估计下来有2000多斤的产量。”物业人员蒋恒志将打捞上来的莲藕推到岸边,并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将莲藕进行一一挑选,“我们把这些个头大、品质佳的、完整的莲藕挑出来分给居民,而对在采摘过程中发现的折断的或者表面已发黑的莲藕,会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图片


采摘的莲藕

莲藕是否能安全食用呢

为此,嘉业阳光城社区请到街道食安监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荷塘水质和莲藕作了检测。“就目前检测来看,荷塘的水质和莲藕都没有问题,居民们可以放心食用。


嘉业阳光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荷塘属于小区内河,由于地势较高,与外面河流并不流通,靠人工控制进行内循环。


为了改善荷塘的水环境,社区联合虎丘街道河长办及姑苏生态环境局,去年在荷塘里投放了两个水体原位生态修复系统设备,来提升水质并且降解有机淤泥,采取生态治理的方式对荷塘进行综合水治理。


据悉

目前采摘的莲藕已经发放给了近50户居民

采摘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


TAGS:快讯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