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蕃茄落花落果之谜

  在早春或高温季节栽培番茄,落花落果现象非常普遍,严重地影响产量。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蕃茄落花落果呢?人们一直在研究探索。多年来人们发现,在栽培管理上,由于土壤营养及水分不足,根系发育不良,定植时植伤过重,土温过低,光照不足,整枝打杈不及时,在高夜温的影响下,营养物质消耗过多等原因,而引起落花。另外,植株茎叶徒长,各果穗果实生长不均衡,造成营养物质供应不平衡,也导致落花落果。在生产实践和科学试验中,人们还发现,外界环境条件不良,如早春气温偏低,花粉管不伸长或伸长缓慢,难以正常授粉而落花;白天温度过高(>40摄氏度),则花柱伸长明显高于花药筒,导致授粉不正常而落花;光照不足,光合作用减弱,碳水化合物供应不足,使花粉生活力降低而造成落花;花粉遇干旱缺水或供肥不足,激素分泌减少,易形成离层而落花落果。总之,蕃茄落花落果,从目前研究情况来看,主要是由于栽培管理和气候因素影响。在生产中,针对上述原因除加强综合管理外,可以辅以激素处理以防止或减少落花落果,这已是成功的经验。但是,有关落花落果机制方面的研究还很少,激素处理防止蕃茄落花落果的机制也不十分清楚,至于落花落果时,离层的发生与激素的调控方面知道的就更少,这些方面都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