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泥沼中的古尸

  1950年5月8日早晨,丹麦锡尔克伯格城附近的托伦沼地里,两个年轻人正在挖着泥炭。兄弟俩边挖边聊着天。突然,弟弟拿着铁锨的手停住不动了。“哎,下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兄弟俩弯下身去,小心翼翼地翻着泥炭。“啊,是死人!”兄弟俩尖声惊叫起来。呈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具双眼紧闭,双唇微张,下巴上还有些胡子的尸体。警察们很快就赶到了现场。他们发现,死者除了一顶兽皮帽以外,身上没穿任何衣服,脖子上紧紧系着一根由兽皮扭成的绳索。显然,这个人是被人勒死或是被吊死的。他们查阅了所有失踪者的名单,确认这个死者不属于其中的任何一个人。正当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其中一名警察突然想起了在史料中看到的记载:以前在丹麦的泥沼中已先后挖出过400多具尸体。科学家和史学家们认为,这些尸体属于欧洲史前某个时期留下的。那么,这具尸体会不会也是那个时代的呢?后来,他们请来了考古学家彼得·格格伯。他详细地研究了这具尸体,发现死者内脏器官保存良好,尤其是消化道完好无损,胃里还残留着死者生前最后进食的食物———手磨谷物和草籽做成的粥。他断定,死者生活在2000年前的铁器时代,是在早春或冬季死去的。通过对死者进行X光检查,无法得出死亡的原因。令格格伯教授奇怪的是,铁器时代的人们并不是素食者,且死者又可能属上层人物,为什么他的食物竟无一点肉食呢?他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把这件事搁下了。两年以后,在托伦以东的格劳包尔,人们又发现了一具保存良好的尸体。通过检查,发现死者大约生活在1650年前。当人们分析死者最后一餐的食物时,发现和两年前在托伦沼地挖出的那个人一样,也是吃了在早春或冬季做的谷物草籽粥后才死去的。连续的发现,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兴趣。他们找来大量资料,发现凡是从丹麦沼泽中挖出来的尸体,都生活在公元前400年至公元400年之间。而且这些尸体大多留下暴力的痕迹,有被勒死的、吊死的,也有被切断喉管、击碎头部的。所有的人最后吃的一餐饭,都是早春或冬季用谷物草籽做的粥。那么,这些古代人是谁杀死的他们?为什么要杀死他们?为什么要在冬季或早春杀死他们?为什么这些人临死前吃的又都是一样的食物?这些,至今也没有找出肯定的答案。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