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匈牙利人是匈奴人的后代吗

   在西方很多学者的着书中,有这么一个经常提及的观点,他们认为中国古代的匈奴人和匈牙利有很密切的关系。当然,这只能算是一种很大胆的猜想,其事实根据何在呢?不建立在充分事实基础上的猜想当然不能令人信服。匈奴人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曾经非常活跃,从战国到西汉,他们以游牧民族的骁勇不停骚扰着中原的安宁,让中央集权国家十分头疼,并且被迫多次出兵镇压他们。可就是这支强悍勇敢的民族,却很快在中国人的视野中消失,从此不再来到中原内地。人们认为当时的匈奴首领阿提拉建立的匈奴王国在西汉人的打击下遭受了重创,从此一蹶不振。但是他的一个儿子却到了多瑙河平原,于9世纪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匈牙利王国。他们正是现今匈牙利人的祖先。正因为这些民间野史的传说,让很多学者相信了这件事情。马扎尔人但是,很多正统学者对这个猜测是颇为怀疑的。根据匈牙利自己的史书记载,他们的主体民族叫马扎尔人,是中世纪时代的斯拉夫民族同东欧的一些草原民族,包括马扎尔人、匈奴人、阿尔瓦人等各个民族的人长期融合而形成的。所以,他们认为自己是一个混合民族。加上匈牙利境内尚无匈奴人头盖骨的发现,所以大家还只能把匈牙利人祖先的说法看成假说,要想证明为事实,还有待时日。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