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罕见的"蚂蚁城”

  在前苏联爱沙尼亚的原始森林中,最近发现一座占地近两平方公里的罕见的“蚂蚁城”.这座庞大的蚂蚁城有1500个“街区”,每一“街区”由一个蚁窝组成,里面约有蚂蚁一百余万只.蚁窝建在树墩旁,由松毛和小树枝组成,高度和大小都很规格,一般高1.7米,底部直径约7米,呈钟形.窝与窝之间的蚁道纵横交错,井然有序,宛若一座座小山丘,高低起伏。蔚为壮观。尤为奇特的是,各蚂蚁窝四周的参天大树都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几乎没有虫害。前苏联林学家作过如下试验:在森林内某条蚁道上设有一关卡,仅一小时,蚂蚁便扔下了二千多条害虫;在一些树干上涂上油脂,由于蚂蚁上不去.害虫便肆虐横行,其叶片的受损率是未涂油脂的10倍。这些实验表明,蚂蚁是森林害虫的致命克星.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