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变化莫测的“钱坑”宝藏

   在1795年10月,三位少年登上一座距离加拿大海岸不远的橡树岛旅游。他们发现朝海一面的大片红橡树林中突然出现一块空旷地,地中间独立着一颗古橡树,树枝上似乎挂过一个古船的吊滑车,正下方有一个浅坑。根据迹象判断,这里可能埋有海盗的宝藏。原来,橡树岛在17世纪时是海盗出没之地。有一个着名海盗叫威廉·基特。1701年,他在伦敦被处决,临死前提出一个交换条件:若能免他一死,愿说出藏宝之处。但他遭到了拒绝,连同那个宝藏的秘密一道被送进阴间。那么,基特的宝藏是否就埋在此地呢!三位少年开始挖掘,发现那坑像个枯井,每隔3米就碰到一块橡木板,最终毫无结果。1803年,又有一群人继续挖掘,当挖到27米深时,发现了一块刻有神秘符号的石板,经专家破译,意思是:在此下面12米埋藏了2000万英镑。人们欣喜若狂,他们一边抽水一边挖掘,当一天晚上用标杆探底时,在30米深处触及到了类似箱子的硬物。当即大伙儿谈起了宝藏分配。可是第二天,人们惊讶地发现,坑内积水已达18米深,于是希望成为了泡影。奇怪的发现1850年,人们又有个奇怪的发现,退潮时,“钱坑”东面152米处海滩上不断冒出水,犹如吸满水的海绵受到挤压一样,同时又发现了一套精巧复杂的通向“钱坑”的引水系统。它们使“钱坑”变成一个蓄水坑。于是人们做出一个推断:海盗将“钱坑”挖得很深,然后从深处倒过来挖出斜向地面的侧井。宝藏可能离“钱坑”几百米远而埋在斜井尽头,离地面不过 9米深,这使海盗们可以迷惑掘宝者而自己却能轻易挖出宝藏。大规模的挖掘1897年,人们又在47米深处挖出一件羊皮纸卷,上用鹅毛笔写着两封信,有的人还挖出了铁板,这些发现更使人相信:海盗们埋了一笔巨大财富。20世纪时,人们估计价值1000万美元,在60年代便传说有1亿多美元了。在“钱坑”挖掘时,曾有一个传说:必须死掉7个人才能揭开其秘密。到目前,已有6人在企图到达坑底途中丧生。看来,真正秘密的揭开已为期不远了。现在,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联合公司正在对“钱坑”进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发掘,在岛中心投资1000万美元钻了一口巨井,深达20层楼,并在其他地方钻了200个洞,有的达50米深,已接近岩层;钻头从地下带出了金属制品、瓷器、水泥等物。“钱坑”之谜的揭晓为期不远了,它可能犹如埃及的图坦卡蒙陵墓一般举世震惊,它也可能是一个耗费巨资掘出的空洞。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