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谁打响了独立战争第一枪?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一个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过程。美国在当今已成为一个世界巨人,而在当初,却是一个受尽英国人欺侮的民族,而这一切随着北美独立战争第一枪的打响而改变了,然而,是谁打响北美独立战争的第一枪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775年,北美人民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斗争十分高涨,随时都可能爆发独立战争。4月18日深夜,北美殖民地马萨诸塞代理总督、英国驻美洲皇家军队统帅盖奇将军命令约翰·皮凯恩少校率领800名英军从波士顿出发前往康科德一带,逮捕爱国者首领和搜查殖民地民兵所建的秘密军火库,但当地的爱国者组织提前得到消息。第二天天明,当英军途经莱克星顿时,发现约翰·派克上尉率领着一群严阵以待的殖民地民兵列队站在村前的草坪上,阻挡住英军前进的道路。皮凯恩命令民兵放下武器并散开,民兵不予理睬。双方对峙着。“砰!”这时突然响了一枪,紧接着英军射出排枪,民兵当场就死了8人,伤了19人。民兵迅速还击。后来英军进攻康科德和撤回时,又在途中遇到民兵更猛烈的袭击,共死伤将近300人,而民兵中损失90余人。莱克星顿枪声标志着北美人民武装反抗英国殖民统治的开始,这是北美独立战争的第一枪。但是,究竟是殖民地民兵还是英军开的第一枪,是有意还是枪走火?一种说法是英军开了第一枪。事件发生时,一个叫宾逊的民兵当时走在最前排,他在1775年4月24日对此事陈述道:“走在最前面的三个军官向士兵下令:‘开火!’刹那间,他们向我们射来非常密集的弹雨,我受伤扑地。据我所知,派克上尉的人那时没有一人开枪。”另一种说法是英国人的结论,与前面的完全相反。1775年6月10日,伦敦的报刊谈到双方对峙中谁首先开枪时,强调是英军先遭到枪击才进行了反击。下列两则史料可以证明这一说法。一是当时一名英军军官在关于事件经过的陈述报告中写道:“皮凯恩少校立即要求叛乱者放下武器、解散,他们没有服从。他又喊一遍。接着他命令士兵上前缴他们的枪支,士兵奉命行动。这时一叛乱者开了一枪,我们士兵回击。”二是另一名英军中尉在他的日记中这样记下了19日事件的情形:“我们仍然前进,虽然不想攻击他们,但也作好了反击的准备。然而,当我们逼近他们时,他们开了一两枪…”这两份材料在被大陆军缴获几年后才公开发表。持以上两种说法观点的人都从各自的利益出发,尽力为己方辩护,因而,其说法都不可信。倒是美国高校通用历史教材之一《美国的历程》给出了一个较为合理的说法:“皮凯恩在莱克星顿发现殖民地民兵已在乡村绿地上整好了队伍。在他的命令下,民兵们开始解散,接着突然响了一枪。谁也不知道这一枪究竟是英国人开的还是美国人开的,是步枪还是******,是偶然的还是故意的。”因为当时的形势非常混乱,所以处于高度紧张亢奋之中的人们难免会偶尔失误走火。看来,正是偶然的走火打响了北美独立战争第一枪,这样的事实让人们不得不感慨万分:一个世界巨人的历史就这样被一个“偶然”改写了。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