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人体萎缩之谜

  1986年,有报纸报道说,美国有一个50岁的妇女,她18岁时身高为1.51米,但以后越来越矮,30岁时降到了1.32米,43岁时又降到了1.29米,到50岁时。她只有1.16米高了。60年代,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城有一位叫安达尼娜·达密尔的少女,年仅巧岁。正值青春发育时期,突然得了一场怪病,使正在长高的身体突然缩回去。仅3个月时间,她的身高足足缩短了三分之一,甚至连口齿说话的功能也随之退化,最后竟像3岁娃娃那样只会呀呀地说话。如此奇异的现象在我国古代也发生过。明代徐应秋的《玉芝童谈荟》一文中说有位名叫魏淑的人,“忽有异疾,身体日缩,未周岁即如婴儿,不能坐立言语”,只能由他的母亲和妻子抱在怀中度日。对于这种生长逆转现象,国际有关专家认为,可能是由于病人的脑垂体激素停止分泌的缘故。脑垂体激紊停止分泌,造成对人体蛋白质合成起重要作用的酶失去活性,使蛋白质合成迅速减少。于是人体组织细胞就开始萎缩。人体长高是由人体组织细胞大量增生带来的,一旦人体组织细胞萎缩,人的肌肉、皮肤等组织也会随之萎缩。但至今都令人不解的是:一个大人的骨胳又是怎样缩成了小孩的骨胳的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