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企鹅之谜

   50摄氏度的严寒中生活。南极的冬季终日不见太阳,狂风怒吼,最大风速每小时可达200~300公里。卷起的冰雪铺天盖地。但企鹅却满不在乎照样戏游、觅食。企鹅为什么能在如此寒冷的季节生存呢?原因在于当气候降到零下10摄氏度时,企鹅的热量消耗就到了最低点。气温再降低,它们就在一平方米的地方十几只帝企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似乎龟甲的盾牌。这样其周围的温度就能保持在零上23度左右。企鹅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耐饥饿的特点。常常十几天不吃一点东西,全靠消耗体内的脂肪来生存。在冬季,脂肪可为企鹅提供95%的热量,其余5%则消耗蛋白质。雌雄企鹅每年10月中旬一起从海上来到群居地时,就忙碌地筑起巢来,当时它们个个体大腰圆,大腹便便,雌企鹅体重一般为30~35公斤,而雄企鹅则达34~40公斤。40多天后,雌企鹅生下一只大约450克的蛋,几小时后,雌企鹅就奔赴大海觅食去了。这时,已经10多天没吃东西的雄企鹅却要担负起孵化企鹅蛋的艰巨任务。经过长达62~64天的时间,小幼企鹅出壳了,雄企鹅仍要继续精心照顾,雄企鹅将幼企鹅放在自己的蹼上,用肚子下的绒毛为幼企保温。已经百日不进食的雄企为了让幼企生活下去,还要从自己的食管中分泌一种类似于奶汁的东西喂养幼企。这种分泌物含有 60%的蛋白质和30%的脂肪类。幼企孵出十多天后,雌企才能赶回来接替雄企。这时的雄企已经精疲力尽,体重下降40~60%,然而它仍然要拖着虚弱的步子,奔向大海觅食去。此后雌雄企鹅轮流哺育幼企。小企鹅长到60多天后,就不再需要父母用体温来为它保暖了,它脱换羽毛后而长大,于是脱离瘦弱的父母单独活动去了。群居的企鹅一个家族的成员有上万,大大小小或数十万的企鹅互相联系和认识而不丢失,主要通过歌唱相认。这种歌声包括一系列重迭的信息。这种声音的音阶频率为人类的三倍。这种声音断断续续没有音调变化,但一个家族的成员,彼此能发出其家族的独特呼叫声。另外,一种戴羽冠的企鹅,则用美丽的羽毛展舒闭合来互相联系,进行对话。企鹅夫妻相互忠贞不贰。每年10月都到上一个生育子女的地方相会,共同筑巢,共同哺育初生的幼企,每当海水淹没南极大陆沿海沙滩时,它们还要共同携儿带女搬出危险区域。雌雄企鹅常常一别就是一两个月,而当一个回来时,另一个又要匆忙动身去觅食了。虽相见甚少,但企鹅夫妻一见面都能毫不犹豫地彼此相识。每逢隆冬季节,南极沿海的封冰不断向外延伸,常常是当雌企要从海上归巢时,离开家园也有200多公里了。然而企鹅只会步行,不会飞翔,且企鹅步行的速度每小时不过一公里,真是步履蹒跚。但为了找到配偶,不得不日夜兼程,拼命返回,真可谓为了家庭和孩子而历尽艰辛也在所不辞。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