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所罗门宝藏”之谜

   公元前1000年,犹太人部落首领大卫攻占了耶路撒冷,建立了统一的以色列—犹太王国,并将耶路撒冷定为国家的首都和宗教中心。大卫死后,他的儿子所罗门(公元前960~前930年)即位。根据《圣经》记载,所罗门王在公元前10世纪的时候建立了一座雄伟的犹太教圣殿——耶和华神庙,并在神殿中央的“亚伯拉罕神岩”下修建了地下室和秘密隧道。那些数不胜数的金银珠宝就存放在这里——而这也就是历史上举世闻名的“所罗门宝藏”。然而后来,犹太王国日渐衰落。公元前586年,新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攻陷了耶路撒冷,并因垂涎“所罗门宝藏”而在“亚伯拉罕神岩”下的地下室和隧道中大肆搜找。可惜由于地下室和隧道曲折幽深,结构复杂得像一个迷宫,寻宝行动最终只好放弃,圣殿也因此被付之一炬。所罗门群岛“所罗门宝藏”究竟在哪里?对此人们作出了各种各样的推测:有的人认为在巴比伦人入侵耶路撒冷城之前,这些宝藏就已经被藏到其他地方去了;有的人认为这些财宝本来就不是藏在这里,而是藏在其他地方;另外一些人则咬定还在结构复杂的地下迷宫里。这样,从公元前4世纪起至今的2000多年来,寻宝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在众多的猜测中,对后世影响最大的说法是宝藏之地可能在所罗门群岛。可是由于所罗门群岛是由6个大岛和900多个小岛组成的,它们地貌相似,散布在60万平方公里的海面上,都覆盖着90%的森林丛莽,所以寻起宝来困难重重。要在一时之间寻得什么宝藏,那更是难上加难!可是正是因为所罗门群岛是一个由那么多小岛组成的地方;在一处没有找到宝藏并不等于这里就真的没有宝藏。所以几百年来,前来寻宝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