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古代天文遗址

  在英国首都伦敦以西140公里的威尔特郡有个小城,名叫索尔兹伯里,在城北不远的地方屹立着一片高大的巨石群,这些巨石呈圆形分布,直径30米,有人称之为“巨石阵”,也有人叫它“石围圈”,当地人将其叫做“高悬在天上的石头”。巨石5~10米不等,平均重量为25~30吨,石上架着巨石横梁,形成一个十分壮观的圆形大栅栏,其中还竖着5座形如门框的“三石塔”,最高的一块重达50吨。据放射性同位素测定,这一伟大的建筑建成于公元前3100年前,那些重达25吨重的青色巨石、沙岩石,分别是从30公里和200公里外的采石场运来的。科学家认为,这个古代遗址是史前观象台,或者叫古天文台,是用来测定历法的。巨石阵的主轴线指向夏至日出的方位,我们编号命名为93、94号两块巨石的连线正好指的是冬至日落的方位。20世纪初,英国天文学家洛基尔研究后宣布:站在巨石阵中心望去,93号石正指向5月6日和8月8日这两天日落的位置,而91号石正指向2月5日和11月8日太阳出升的位置,这四个日子分别是四季的立夏、立秋、立春、立冬。这引起了科学家的极大兴趣。20世纪60年代,牛津大学霍金斯教授用电脑推演了全部石头所连的20700根直线的意义,最后认定,这个巨石群竟然是一台推演天文历法的“计算机”,它以日月的光照作为流动的原件,与石柱的投影搭配,恰好组成一组极其简便而且极其可靠的历法推演程序,柱与柱之间的连线与穿过石门的月光,构成了历法上某一时刻的标记,而透过石窗与石门的日月之光又能准确无误地表示日食、月食!要知道,如此准确的计算发生在5000年前,那时地球人还过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如果不是有神人指点,他们怎么知道用这样粗陋的石块,来完成现代天文台用精密的计算机才能完成的运算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