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气候变化和大迁徙

  在世界不同地点碎然发生的气候变化,不可避免地造成壮观的人类大迁徙,并导致根深蒂固的社会结构解体。哥伦布到达美洲以前的人所留给我们的文化遗产证明了这一点。墨西哥的印第安阿兹特克人曾有过高度的文明,其祖先早在1200年前便建立了自己的帝国。他们认为自己只是从前辉煌文明的不肖子孙。对他们来说,那些被官方学者将年代定位于公元六世纪的金字塔,是在世界混沌初开时期由“神明”建造的。在他们看来,艺术、建筑学、镶嵌画、金银饰物雕镂技艺和雕刻,以及天体演化历的发明,都要归因于图拉的古老居民,这些人曾受到神王盖扎柯特尔即“羽毛蛇”的点化。正是这位世界主宰,以及托尔特克人(10世纪一12世纪在墨西哥占统治地位的印第安人),最先从事各种艺术,并获得了使古代墨西哥人大受其惠的各种科学知识。我们应当承认,在希伯来人于公元前约550年将他们口头相传的知识汇集到《塔木德经》以前很久,阿兹特克学者就已把他们所有的知识汇集起来,浓缩到外行人感到是“天书”的两份文献中去了,这便是《吉谢歌谣》和天体演化历。历法还成为《吉谢歌谣》好些章节的主要内容。《吉谢歌谣》也称《劝世书》,它详细叙述了大洪水前所发生的事件。16世纪时它又被一位“吉谢贤哲”—无疑是位西班牙天主教士—译成了拉丁文。这一文献最出色的法文译本应归功于博学的修道院院长布拉瑟‘德·布尔布。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肯定,这本“圣经”是吉谢人自己写的。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