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动物红白喜事之谜

  在动物世界里,有千奇百怪的红白喜事。令人惊叹之余,产生一系列疑问。欧洲有一种叫白头翁的鸟,雄鸟从远方归来时,常常给“未婚妻”带来一支艳丽的鲜花,以表示对“爱情”的忠诚。燕鸥在举行婚礼之前,雄燕鸥总要叼着一条小鱼轻轻放在雌燕鸥身旁。对方收下这份“聘礼”后,便比翼双飞了。西伯利亚的灰鹤保持着奇特的“葬礼风俗”:它们哀叫着伫立在死者跟前,突然“头领”发出一声尖锐的长鸣,顿时大伙便默不作声,一个个脑袋低垂,表示沉痛的悼念。北非的沙蚊生性好斗,每次大战后,它们便排成一长串“送葬”队伍,扛起“阵亡将士”的尸体运往墓穴,安放好尸体后再覆盖上薄薄一层沙土。更为奇怪的是,它们还会运来连根的小草“栽种”在墓穴周围,以志永久的纪念。像猿、猴这些较高级的哺乳动物,有类似的举动,我们可以理解;而鸟类、蚁类的作法,便令人不解了。它们没有思维,靠本能来生活,而“爱”和“哀”是一种情绪反应,这也是本能吗?鸟类,用不同的方式表达“感情”,为什么与人的表达方式如此相像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