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一年生植物和多年生植物之谜

   植物为什么有一年生和多年生之分?一般来说,当年播种当年收获的植物叫一年生植物。它们通常在春夏季播种,夏秋收获。如水稻、大豆、玉米、高粱、烟草、黄麻、棉花、花生、甘薯、甘蓝、黄瓜、南瓜、西瓜、西红柿、菜豆等。一次播种或移栽,可以连续生长两年以上(包括可以连续采收两年以上)的植物,叫多年生植物。如甘蔗、木薯、苎麻、薄荷、留兰香、紫花苜蓿、苹果、梨、葡萄、桃、柑桔、芒果等,以及许多许多树木、花卉和草类等。在冬季暖和地区,它们可终年生长;在冬季寒冷地区,其中耐寒植物,它们可缓慢生长或落叶,不耐寒的植物,则地上部分枯死,而根部和地下茎仍在土壤中休眠越冬,第二年春季转暖后继续生长。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科学家在多年视察和研究中发现,有些一年生植物当外界条件适合,它可以变成多年生植物,而有些植物,尽管外界条件能满足其生理上的要求,但它且不能。如水稻、棉花、花生、甘薯、黄麻等植物就是其中的一例,当外界环境适合,它们就从一年生植物变成多年生的植物;又如小麦、大麦、油菜、蚕豆等植物,他们在有些地区可当年播种当年收获,在有些地区当年播种或移栽,来年才能收获。为此,植物界为了使它们能区别与一年生和多年生植物,亦称“越年生植物”。到底如何分类较为科学,有待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和探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