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金星有过卫星、大海吗

  金星与地球有相似的大小、质量和密度,同时还有含水汽的大气。所以,人们推测,金星上可能有大海,如果有大海的话,就可能有生物存在。尽管70年代,前苏联的“金星号”系列飞船在金星着陆,推翻了有大海的假说;尽管金星有相似的地貌:平原、峡谷、高山,可人们对金星寻海并不死心,至80年代,这个问题又提了出来。重新提出这问题的是美国科学家彼拉·詹姆斯。他认为大海存在过,后来又消失了。分析原因,一种可能是太阳光将金星水气分解为氢和氧,氢气团重量轻而纷纷背叛金星。第二种可能是,在金星早期,它的内部曾散发像CO那样还原的气体,由于这些气体与水的相互作用,把水分消耗掉了。第三种可能是,由于金星上大量的火山爆发,大海被炽热的岩浆烤干了。还有一种可能是,水源来自金星内部,后来又重新归还原处。美国密执安大学的科学家多纳休等人,在彼拉克·詹姆斯的基础上,又提出新看法。他们认为,太阳早年不像这样亮和热,辐射热量也少30%,那时金星气候就不像现在这样热。有适宜的气候,大海应运而生,生物有可能在大海里繁衍生息。可后来,太阳异常地热起来,加上金星一天等于地球117天的缓慢运转,经不起烈日的酷晒,金星上的大海被烤干了。后来有不同看法提出。美国依阿华的科学家弗里克认为,根本不存在大海,观测表明,金星大气层里的水汽是不断进入大气层的彗星核造成的,彗核成分是水冰。至今,金星大海仍是个未解之谜。金星另一个问号是卫星哪去了?在太阳系的67颗卫星中,水星、金星没有卫星,不过金星曾有过卫星。那是1686年8月,法国天文学家、巴黎天文台第一任台长卡西尼宣布发现金星卫星,并推算这颗卫星的直径为金星直径的1/4即1500千米,类似于地球与月亮的比例,当时卡西尼已发现了9颗卫星,结果金星的卫星又轰动一时。很多人就这颗卫星的位置、亮度、轨道、半径、周期进行研究,在1764年,就有发表观测金星卫星的文章。后来观测技术进步了,却再也没发现金星的卫星,是失踪了吗?怀疑和简单否认是不客观的。假如有卫星,哪里去了?什么时候、又是什么原因?这又是金星的第二个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