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非洲国王的遗宝

  在1839年,南非查卡王朝的将领穆兹里卡兹叛变,在津巴布韦西部建立了马塔贝勒王国。1870年,其子洛本古拉接任国王。1888年,英国殖民者拉德和罗兹来到这里,与洛本古拉签署了租地条约并建立采矿公司,开始在王国境内大肆掠夺。当国王发现这些英国人实际上想永久占有他的土地和矿藏时,愤怒地发动了驱逐英国人的战争。由于武器的落后,首都伯拉瓦约失陷,洛本古拉率部退守北方,同时将大量财宝一起运走。1894年,洛本古拉患天花去世,埋在赞比亚河的一条支流附近,所携带的珍宝也随之下葬。洛本古拉财宝国王的墓地是由本国的巫师选择的,参与墓穴挖掘的士兵必须全部殉葬。这样,世界上就再也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墓的所在。4年以后,巫师去世了,但她的儿子却被探宝者穷追不舍,只得四处逃亡。一战之后,一位名叫勒博德的军官从战俘和当地人口中得知洛本古拉财宝的传说,开始了他的寻宝之旅。1920年,他找到了巫师的儿子。虽然巫师的儿子已记不得确切的方位,但根据其指点,勒博德还是划出了大致的范围。然而在挖掘过程中,探宝队不断发生各种事故。勒博德也因此官司缠身,只得作罢。后来又有人根据他的资料组织探宝,不料在飞越大西洋时就坠机身亡。人们传说,这是巫师的咒语在保护国王的墓地。这样的传言当然不可信,但洛本古拉的财宝本来就应属于非洲人民,而不该落入西方人之手。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