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海豚之谜

   海豚是一种很聪明,对人类很友善的动物,世界各地都流传着海豚救人的动人故事。二战时,有几架美军飞机被日机击落。跳海逃生的幸存者乘着橡皮筏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上漂流,多亏一群海豚将橡皮筏推到岸边才得以脱险。海豚很喜欢推动漂浮在海面上的物体,要是发现有人落水,就会将他拖起推上岸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有人认为,海豚是一种哺乳动物,它们在水中游泳时是用肺呼吸的,所以也会发生溺水现象。而在它们头上也有像鲸鱼一样的呼吸孔,一旦溺水,只要将头露出水面就可以得救。其他海豚发现同伴溺水后会前去营救,将它托出水面。因此救人只不过是它们在练习营救同伴的行为而已。但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溺水的海豚只要被托到水面便可以得救,而海豚在救人时能够将人或小船推向岸边。这又该做何解释?神奇的本领除此之外,海豚还有许多神奇的本领。首先是它的睡觉方式。据动物学家观测,海豚几乎不睡觉,始终都处于活动状态。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科学家们通过记录海豚的脑电波发现,海豚在需要休息时两个半脑是轮流睡眠的,大概10多分钟交换一次。这种方式在动物界是绝无仅有的。它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这种习性又是怎样形成的呢?现在还是个谜。海豚的第二个神奇本领是它的游泳方式,海豚游动起来速度可达每小时70千米,最高甚至达到每小时100千米。这个速度让普通轮船和潜艇都望尘莫及。而根据动物学家的推算,海豚的肌肉所提供的能量使它们的游动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20千米。海豚游动速度快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呢?这就有待于科学家们的进一步研究了。聪明的海豚海豚的智力也是科学家们争论不休的话题。许多人坚信,海豚要比任何一种类人猿都聪明,有人甚至认为它们的智力与人类不相上下。许多海豚经过训练能完成许多复杂的任务。前苏联就曾经组建过一支海豚部队,用来袭击潜艇、蛙人等水下目标。有些海豚还能作画。海洋学家约翰·李理认为海豚有自己的语言,为此他录下了各种各样的海豚叫声。有人做实验也发现,海豚之间确实能用声音来传递信息,也能听得懂一些人工声音的意义。但也有人认为其他大脑发达的生物也能做到这些事。海豚发出的声音虽然多种多样,但是并不能像人类的语言那样组合起来表达复杂的意思。看来,海豚之谜暂时还无法得到圆满的答案。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