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食人鱼吃人

  巴西北部的亚马逊河流域,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块木牌,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食人鱼,危险!劝君莫下水。”一个人要是落入食人鱼的袭击圈,不要说性命难保。甚至连尸首也捞不上来。1976年,一辆公共汽车在亚马逊河下游失事,掉进食人鱼时常出没的乌鲁布河内。3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在那次车锅中丧生的38名乘客在食人鱼的利齿下仅余枯骨。食人鱼是一种以腥味食物为生的热带鱼,巴西人称之为“比拉尼亚”。“食人鱼”则是一种俗称。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以东,从加勒比海南岸至阿根廷北部的多数国家都有食人鱼的踪迹,目前已发现的食人鱼有20多种,最大的体长60厘米,最小的不足10厘米。它们的下腹呈金黄色,四周为深黑色一双布满血丝的大眼睛带有几分寒光,两排三角形的小齿像剃头刀那样锋利。食人鱼习惯过群居生活,时常几百条、上千条聚集在一起。食人鱼能同时用视觉、嗅觉和对水波震动的灵敏感觉寻觅攻击目标。它与鲨鱼一样,主要依靠机会觅食。所不同的是,被誉为海中之王的鲨鱼有时对庞然大物还略有几分畏惧,而食人鱼则胆敢袭击比它本身大几倍甚至大十几倍的生物。遇到猎物。食人鱼总是首先咬住猎物的致命部位,使它失去逃生的机会。然后成群结队地轮番发起攻击,迅速将猎物化整为零。其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食人鱼在饥饿时显得更为凶暴,就连一些鸟类也难幸免。贴水而飞的野鸭、白鹭等有时会突然消失在水花与鲜血中,成为食人鱼利齿下的牺牲品。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