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大树“自杀”之谜

  自然界中有很多未解之谜。例如,大量的海豚和鲸曾经集体自杀,究竟是什么原因至今未被世人所知。据报道,一只印度大象因踩伤一个小孩而跳河自杀。在我国东北的大兴安岭林区,有一种老鼠看到自己偷来的粮食被人挖走,就会爬到树上,找一个三角形的树杈,把脖子伸进去,四肢下垂,“畏罪”自杀。这些动物自杀已经让人惊奇不已,但更令人惊讶的是植物也会自杀!生长在非洲赤道地区的一种“自焚树”,阳光照射1小时左右,这种大树就会连枝带叶化成一堆灰烬。在我国天山山脉中部有一种白藓树,一到冬末春初就会第一个破土、开花,而夏天到来时,正当硕果累累的时候,这种树就会自焚身亡。大树为什么会自焚?原来白藓树的叶片中有一种叫做“醚”的物质。由于夏季干旱炎热,气温较高,当气温超过燃点时,就会发生自燃现象,从而导致整棵树被焚。还有一种树更为奇特。在毛里求斯岛上有一种棕榈树,寿命长达100年。当末日来临之时,它会在一天之内散落全部的花朵和树叶,然后干枯而亡。由于这个原因,人们为其取名“自杀树”。这种百年老树为什么要“自杀”呢?人们百思不得其解,还有待科学家们去探究其原因。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