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银河系究竟有多大?

  银河系究竟有多大?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人类,根据现代的科学研究表明,银河系主要由银盘(包括旋臂)、核球、银晕,以及外围的银冕等部分构成。银河系的主体为银盘,它的外形象扁盘状,银河系内的大多数星云和恒星都集中在这个扁盘内,银盘的直径大约达到8万光年,中间部分较厚,厚度约6000多光年,周围渐渐变薄,到太阳系附近便只剩一半厚度了。由于巨大的银河系本身也要进行自转,所以银盘中的亿万颗星球环绕银河系中心做着旋转运动,四条旋臂从银盘中心向外弯曲伸展出来,看上去就像急流中的旋涡。这里所说的旋臂实际上是恒星、尘埃和星际气体的集中区域,但这集聚着物质的旋臂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恒星一直在旋臂上进进出出,只是它们能够在运动中基本做到“收支平衡”,所以,旋臂的形状看上去始终保持不变。银河系的中央部分是一个核球,核球内密集着恒星,核球的直径在1.2万~1.5万光年之间,略呈椭圆形。由于大量的星云和气体尘埃阻挡住了观测的视线,因而科学家们对核球方向的天文观测十分困难,所以,人们至今对它知道的东西还比较少,但确信无疑的是,核球内的恒星分布是十分密集的。银晕是在银盘外围的一个巨大包层,由稀疏的恒星和星际介质组成。它的体积至少要比银盘大50多倍,但质量却只占银河系的1/10,由此可见其物质密度非常稀薄。事实上,除了那些极其稀薄的星际气体外,球状星团是银晕中的主要物质。直到20世纪70年代中期科学家们才发现了银冕,银冕处于银河系的最外围,它的范围可远及50多万光年以外,比银河系的主体部分还要大。但银冕内基本上没有恒星,由极稀薄的气体组成了整个银冕,所以很难准确地测出银冕的真正范围。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