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能耕田的老虎

  清朝时,居住在贵州深山老林的农民能够训虎耕田。他们在老虎经常出没的地方设下陷阱,放入诱饵,一旦虎落陷阱,立刻用绳索捆住老虎四蹄,关进兽笼,运回家中,每天按时给老虎送去用五谷杂粮做的食物,吃惯了肉食的老虎起初自然不肯吃这食物,不几天便饿得精疲力尽。农民乘机用铁锤敲掉老虎所有的牙齿,又用剪刀剪去老虎的利爪,使它的蹄底平如牛蹄。这时,他们便可解开捆绑老虎的绳索,但仍关在笼子里,每天送食依旧。后来,老虎终于禁不住饥饿难忍,开始吃点五谷杂粮,后来也就习惯了。富有经验的山民却欲擒故纵,打开笼子,放虎归山。此时的老虎既无利爪捕获动物,又无尖齿嚼食动物。故不出3天必然返回原地。老虎返回之初。山民故意先不给它东西吃,直至老虎饿得前后跟着人·不停地摇尾乞怜时,方用铁索系其颈、再给老虎起个名字。仍用五谷杂粮喂它。只是每次放食的地点或前或后。或左或右。梅次喂食前,总是喊首老虎的名字,指着放食的方向。呼喊肴前后左右让它去吃。就这样,天长日久,老虎变得非常温顺,无论它前进或是后退,皆尽如人意。这时便可牵若老虎让它拉犁耕田了。老虎力强性奋‘用虎拼田。“无牛之惰。有牛之功”。特别是睡到傍晚日落之际,牛、羊、虎成群结队而归,其势蔚为壮观。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