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经络与穴位

  中医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如果从神农尝百草开始,至少已有5000年的历史。中医最神秘的是经络。十二经、十五络、奇经八脉、十二经别、十二经筋…这都是中医术语。中西医看病的主要区别是,中医察脉象、观病理、调整脉理,而西医却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大家都知道,经络与相关的穴位有治疗疾病的功能,但为什么能治病,治病的机理是什么,中医学说不清楚,西医的解剖学更是茫然,因为经络无形无体,是用肉眼看不到的。正因为经络学不能形成一套完整的理论体系,所以,几百年来,中医学一直受到所谓现代医学的西医所歧视。但是,近几十年来,科学家通过各种试验,证明经络是客观存在的,一些西医束手无策的疑难杂症,中医却能游刃有余。于是,世界上研究中医的热潮日益高涨。有报道说,中国的科学家经多年研究发现,经络是由一些极其微小的结晶颗粒组成的约为1毫米宽的带状物,并证实人体的血气是沿经络运行的。法国学者通过在穴位注射放射物质锝,利用锝的R射线可使底片曝光的原理,借助电子照相机,成功拍下了锝的行走路线,人们惊奇地发现,锝的运行轨迹与中医学的经络基本相同,同时也证明穴位是经络上的某些重要的点。日本的科学家在这方面的研究也有突破,他们采用电子计算机和全息技术,将人体由平面转为立体观察,通过荧光染色发现,穴位实际上是某些组织的“集合体”,它具有高度的灵敏性。让人无法想象的是,用现代高科技才能观察到的经络和穴位,我们古代的祖先是怎么发现的呢?他们的“科技”不可能比现代发达吧,难道是有“神仙”点化不成?那么,点化的“神仙”又来自何方呢?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