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火中行走之谜

   在希腊北部有一个叫莱克达思的城镇,这里的人年年都要举行一种宗教仪式———火中行走,场面颇为壮观,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看过这一壮观场面的几位科学家十分惊奇地发现:参加火中行走的那些人的脚,居然一点也没有被火烫伤或烧伤。“火中行走”大致有两种形式,一种形式是人们在烧烫的石头或其他物体上行走,这种形式主要盛行于波利尼西亚群岛一带;另一种形式是人们在燃烧的火炭上行走,在希腊、西班牙、保加利亚、日本、印度、斯里兰卡、斐济和中国西藏等地,一般都采用这种形式。但在不同的国度和民族中,“火中行走”具有不同的特点。曾经有不少人对这种仪式做出过各种解释,但是,至今没有一种解释是能够完全站得住脚的。为什么光着两脚在火炭上行走却没有被烧伤?有人解释说,这关键在于行走的速度。可事实上人们看见的是,行走者步子缓慢,有时还要在途中停一会儿。另一种解释认为,由于行走者平时就习惯于赤脚,这样双脚就变得非常粗糙坚硬,因而不易受伤。这种说法在某些场合是有道理的,但是它不能解释在马其顿所发生的情况,在那里参加“火中行走”的人的双脚像一般人的双脚一样柔软。还有一种说法是,厚厚的火灰保护了那些人裸露的双脚。可在印度马德拉邦,仪式的整个过程中,火灰不断地被人们用树叶扇起的风吹走。另外一种说法认为,那些人当时处于一种迷幻和催眠状态,因而他们没有了疼痛的感觉。还有人认为,那些人的脚之所以没有被烧伤,原因在于他们的脚踩在火炭上的方法。其原理在某种程度上很类似于用手指掐灭蜡烛。换句话说,如果落脚着实,脚下的火焰就会立刻被踩灭,而当脚两边的火再烧起来时,那只脚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因此,每走一步,都会踩灭一小处火焰。然而这种解释好像也不能使人信服,并且不能解释这样一个事实:那些人手上拿着的花没有因高温而枯萎,他们的衣服也没有被烧破。“火中行走”至今仍是一个人们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