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查询

 

请输入关键字:

 

莫名其妙的杀过行为

   许多人都知道,赤狐是农户的死对头,它专门在夜间闯入农舍袭击鸡鸭。本来赤狐的数量并不多,不会对鸡鸭造成太多危害,但可恨的是,它会将整群鸡全部杀死,却并不吃它们。动物学家们发现,许多食肉动物都有这样的行为,在一次捕猎中杀死远远超过自己食量的猎物。这就是动物的杀过行为。比如金钱豹一口气可以杀死10多只羊,然后扔下尸体就扬长而去。这种行为明显地违背了动物捕猎是为了食物需要的法则,那么它的动机究竟是什么呢?杀过行为的背后有些动物学家认为,这是由动物凶残嗜血的本性造成的,像狮子、豹子等动物,可能是要用这种行为来炫耀自己的武力,练习捕猎技巧。它们残忍的本性决定了它们对任何一个弱者都不会放过。但动物的任何本能都会受自然法则的约束,这种行为有可能会给生态平衡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应该受到自然法则的节制。于是有些人提出,这种行为只是偶然现象,不是每次捕猎都会出现杀过行为。只是由于被捕杀的动物惊惶失措,四处奔逃,这样反而激起了这些野兽的野性,于是大开杀戒。这种说法也不能令人满意。因为在任何一次捕猎中的猎物都会四散逃跑,但为什么不是每次都能激起这些野兽的野性呢?另外,常常被赤狐整群杀死的黑头鸥,一旦到了夜间就一动不动,即使遭到敌人的袭击也不会逃避,这又如何解释呢?也许杀过行为背后有多重复杂的原因,需要具体分析。

 

注意:网站查询并不一定完全准确,使用请先核实! 未解之谜详解

 

世界未解之谜,即人们用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或者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推理得出的世界上无法解释的自然、天文、历史等现象。为您提供五个大类,一千余项未解之谜介绍,并提供查询功能。